2020年电工(初级)找答案及电工(初级)考试申请表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电工(初级)找答案及电工(初级)考试申请表,包含电工(初级)找答案答案和解析及电工(初级)考试申请表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电工(初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电工(初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电工(初级)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木杆脚扣可以在水泥杆上使用。(  ×  )

2、【判断题】()测量电流时,要根据电流大小选择适当量程的电流表,不能使电流大于电流表的最大量程。(  √  )

3、【判断题】()在职业活动中一贯地诚实守信会损害企业的利益。(  ×  )

4、【判断题】()刀开关由进线座、静触头、动触头、出线座、手柄等组成。(  √  )

5、【判断题】()高压钠灯的发光效率高,但是透雾能力弱。(  ×  )

6、【判断题】()市场经济条件下,应该树立多转行多学知识多长本领的择业观念。(  ×  )

7、【判断题】()发现电气火灾后,应该尽快用水灭火。(  ×  )

8、【判断题】()为减小误差,用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时,手摇发电机转速应保持在120转/分左右。(  √  )

9、【判断题】()三芯电力电缆端终金属护层必须接地良好,塑料电缆每相铜屏蔽和钢铠应锡焊接地线。(  √  )

10、【判断题】接地电阻越小,人体触及带电设备,通过人体的触电电流就越小,保护作用越好()(  √  )

11、【判断题】()停电工作中防止触电的安全措施有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警告牌和装设遮栏。(  √  )

12、【判断题】()没有工作票,也可以在电气设备上工作。(  ×  )

13、【判断题】()室内线路选择配线方式时,应根据室内环境的特征和安全要求等因素来决定。(  √  )

14、【判断题】()日光灯电路中的启辉器只在启动时工作一段时间。(  √  )

15、【判断题】()弓形拉线也称自身拉线。(  √  )

16、【判断题】()若某电压有效值为220伏,则此电压的最大值为380伏。(  ×  )

17、【判断题】热继电器的主双金属片与作为温度补偿元件的双金属片,其弯曲方向相反。()(  √  )

18、【判断题】()碘钨灯可以水平安装,也可以垂直安装。(  ×  )

19、【判断题】()如果触电者伤势严重,呼吸停止或心脏跳动停止,应立即就地抢救或请医生前来。(  √  )

20、【判断题】在易燃、易爆场所带电工作时,只要注意安全、防止触电,一般不会发生危险()(  ×  )

21、【判断题】单相异步电动机用电抗器调速时,电抗器应与电动机绕组串接。()(  ×  )

22、【判断题】()动力控制电路由熔断器、热继电器、按钮、行程开关、电动机等组成。(  ×  )

23、【判断题】()从正弦交流电的解析式中可反映出交流电的"三要素"。(  √  )

24、【单选题】当高压钠灯接入电源后,电流经过镇流器、热电阻、双金属片常闭触头而形成通路,此时放电管中()。(  D  )

A、电流极大

B、电流较大

C、流较小

D、无电流

25、【单选题】单相电风扇采用电子式调速器的好处是()。(  A  )

A、体积小、节能

B、抗冲击电压能力强

C、抗冲击电流能力强

D、机械强度好

26、【单选题】我国的安全工作电压规定一般规定为()(  C  )

A、12V

B、24V

C、36V

D、50V

27、【单选题】()电路适合负载变化大,电流大的场合。(  B  )

A、电容滤波

B、电感滤波

C、RC∏型滤波

D、CL∏型滤波

28、【单选题】绕线式异步电动机转子串电阻启动时,随着转速的升高,要逐段()启动电阻。(  A  )

A、切除

B、投入

C、串联

D、并联

29、【单选题】电压表的内阻()。(  B  )

A、越小越好

B、越大越好

C、不能太小

D、适中为好

30、【单选题】下列哪种电容器不属于有机介质电容器()。(  D  )

A、涤纶介质电容器

B、聚苯乙烯介质电容器

C、漆膜介质电容器

D、独石电容器

31、【单选题】欲控制容量为3kW三相异步电动机通断,若选脱扣器额定电流Ir=6.5A,型号为DZ5—20/330自动空气开关进行控制,()安装熔断器作为短路保护。(  B  )

A、需要

B、不需要

C、可装也可不

D、视环境确定是否

32、【单选题】单相异步电动机容量一般不超过()。(  A  )

A、0.6KW

B、1KW

C、10KW

D、30KW

33、【单选题】变压器高、低压绕组的出线端分别标记为A,X和a、x,将X和x导线相连,若UAa=UAX-Uax,则()两端为异名端。(  C  )

A、X与A

B、X与x

C、A与x

D、A与a

34、【单选题】接地体多采用()制成,其截面应满足热稳定和机械强度的要求。(  C  )

A、任一种金属材料

B、铜铝材料

C、型钢

D、绝缘导线

35、【单选题】职业道德通过(),起着增强企业凝聚力的作用。(  A  )

A、协调员工之间的关系

B、增加职工福利

C、为员工创造发展空间

D、调节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36、【单选题】低压电器元件在配电盘、箱、柜内的布局要求美观和安全,盘、柜内的二次回路配线应采用截面不小于()mm2的铜芯绝缘导线。(  C  )

A、1

B、1.5

C、2.5

D、4

37、【单选题】用按钮控制设备的多种工作状态时,相同工作状态的按钮安装在()。(  D  )

A、最远组

B、最近组

C、同一组

D、不同组

38、【单选题】纯电感元件在直流电路中相当于()。(  C  )

A、开路

B、阻抗大的元件

C、短路

D、感抗大的元件

39、【单选题】用于线路起点的杆型是()。(  B  )

A、耐张杆

B、终端杆

C、分支杆

D、换位杆

40、【单选题】变压器停电退出运行,首先应()。(  A  )

A、断开各负荷

B、断开高压侧开关

C、断开低压侧开关

D、同时断开高、低压侧开关

41、【单选题】单相电容式异步电动机的定子绕组为()个。(  B  )

A、1

B、2

C、3

D、4

42、【单选题】当二极管外加电压时,反向电流很小,且不随()变化。(  D  )

A、正向电流

B、正向电压

C、电压

D、反向电压

43、【单选题】负载的用电量要在电能表额定值的10%以上,否则会引起电能表()。(  C  )

A、读数相反

B、读数过大

C、计量不准

D、计量出错

44、【单选题】在共发射极放大电路中,若静态工作点设置过低,易产生()。(  C  )

A、饱和失真

B、交越失真

C、截止失真

D、直流失真

45、【单选题】关于接触器的辅助触头,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B  )

A、不常使用

B、经常接在电动机控制回路中

C、经常接在电动机主回路中

D、可以接在电动机主回路中

46、【单选题】并联运行变压器的容量比的要求不宜大于()。(  A  )

A、0.125694444

B、0.126388889

C、0.084027778

D、0.16875

47、【单选题】型号为X-4.5型的国产悬式绝缘子,当线路额定电压为35KV时,其绝缘子串联片数为()片。(  A  )

A、3

B、4

C、5

D、6

48、【单选题】三相异步电动机定子串电阻启动时,启动电流减小,启动转矩()。(  C  )

A、不定

B、不变

C、减小

D、增大

49、【单选题】接地中线相色漆规定为()(  A  )

A、黑

B、紫

C、白

50、【单选题】35KV直线杆一般选用()电杆。(  C  )

A、6米

B、8米

C、12米

D、15米

以上是2020年电工(初级)找答案及电工(初级)考试申请表。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电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