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电工(中级)考试资料及电工(中级)作业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电工(中级)考试资料及电工(中级)作业考试题库,包含电工(中级)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电工(中级)作业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电工(中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电工(中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电工(中级)怎么考考前练习。

1、【判断题】()测量三相有功功率只能用三相有功功率表进行测量。(  ×  )

2、【判断题】功率因数表不仅能测量出负载电路的功率因数值,而且能表明负载是感性负载还是容性负载。(  √  )

3、【判断题】()电磁转差离合器的主要优点是它的机械特性曲线较软.(  ×  )

4、【判断题】()多量程直流电流表与单量程直流电流表内部结构完全一样。(  ×  )

5、【判断题】()土壤的电阻率是决定接地电阻大小的主要因素。(  √  )

6、【判断题】晶闸管的控制极与阳极之间是一个PN结,其判别方法同晶体二极管极性判别方法一样。(  ×  )

7、【判断题】运行中的电力变压器若发生放电的"劈啪"声,可能是其内部接触不良或出现绝缘击穿现象。(  √  )

8、【判断题】()接地的作用就是为了安全,防止因电气设备绝缘损坏而遭受触电。(  ×  )

9、【判断题】三相电压互感器的接线组别,是指一次绕组线电压与二次绕组线电压间的相位关系。(  √  )

10、【判断题】电压互感器的变压比与其原、副绕组的匝数比相等。(  √  )

11、【判断题】()机床电器装置的所有触点均应完整、光洁、接触良好。(  √  )

12、【判断题】()焊接产生的内部缺陷,必须通过无损探伤等方法才能发现(  √  )

13、【判断题】()装熔丝时,一定要沿逆时针方向弯过来,压在垫圈下。(  ×  )

14、【判断题】()导线的载流量是指在正常允许温度下,导线允许通过的最大电流。(  ×  )

15、【判断题】接地的作用就是为了安全,防止因电气设备绝缘损坏而遭受触电。(  ×  )

16、【判断题】()测量三相异步电动机各相绕组直流电阻,如电阻值相差过大则表示绕组中有短路,断路或接头不良等故障。(  √  )

17、【判断题】谐振过电压属于外部过电压。(  ×  )

18、【单选题】保护接零适用于( )运行方式。(  C  )

A、中性点不接地

B、无中性线

C、中性点直接接地

D、中性点小电流接地

19、【单选题】测量三相四线制不对称负载的无功电能,应用( )。(  C  )

A、具有60°相位差的三相无功电能表

B、三相有功电能表

C、具有附加电流线圈的三相无功电能表

D、单相有功电能表

20、【单选题】三相电源绕组三角形联接时只能输出( )。(  C  )

A、相电压

B、一个电压

C、线电压

D、两种电压

21、【单选题】根据电动机顺序启动梯形图,下列指令正确的是( )。(  C  )

A、LDIT20

B、ANDX001

C、OUTY002

D、ANDX002

22、【单选题】一正弦交流电的有效值为10A,频率为50Hz,初相位-30°,它的解析式为( )。(  C  )

A、i=10Sin(314t+30°)A

B、i=10Sin(314t-30°)A

C、i=10√2Sin(314t-30°)A

D、i=10√2Sin(50t+30°)A

23、【单选题】对存在机械摩擦和阻尼的生产机械和需要多台电动机同时制动的场合,应采用()制动.(  D  )

A、反接

B、能耗

C、电容

D、再生发电

24、【单选题】采用增加重复测量次数的方法可以消除()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B  )

A、系统误差

B、偶然误差

C、疏失误差

D、基本误差

25、【单选题】三相变压器并联运行时,要求并联运行的三相变压器变比( ),否则不能并联运行。(  B  )

A、的误差不超过±10%

B、的误差不超过±0.5%

C、的误差不超过±5%

D、必须绝对相等

26、【单选题】架空线路的施工程序分为()。(  D  )

A、杆位复测、挖坑

B、排杆、组杆

C、立杆、架线

D、以上都正确

27、【单选题】单向晶闸管内部有( )PN结。(  B  )

A、二个

B、三个

C、四个

D、多于四个

28、【单选题】示波器中的( )经过偏转板时产生偏移。(  B  )

A、电荷

B、高速电子束

C、电压

D、电流

29、【单选题】正弦交流电压U=100Sin(628+60°)V,它的频率为( )。(  A  )

A、100HZ

B、50HZ

C、60HZ

D、628HZ

30、【单选题】三相变极双速异步电动机的联接方法常见的有()。(  D  )

A、Y/

B、YY/

C、Y/Y

D、/

31、【单选题】晶体管接近开关原理方框图是由()个方框组。(  B  )

A、2

B、3

C、4

D、5

32、【单选题】PLC编程时,子程序可以有( )个。(  A  )

A、无限

B、三

C、二

D、一

33、【单选题】感性负载电路中电流相位( )电压相位。(  B  )

A、超前

B、滞后

C、等于

D、不能确定

34、【单选题】已知变压器容量Ps,功率因数为0.8,则其无功功率是( )。(  D  )

A、Ps

B、0.8Ps

C、1.25Ps

D、0.6Ps

35、【单选题】安装式交流电压表通常采用( )测量机构。(  B  )

A、磁电系

B、电磁系

C、电动系

D、静电系

36、【单选题】PLC总体检查时,首先检查电源指示灯是否亮。如果不亮,则检查( )。(  A  )

A、电源电路

B、有何异常情况发生

C、熔丝是否完好

D、输入输出是否正常

37、【单选题】改变直流电动机励磁电流方向的实质是改变( )。(  B  )

A、电压的大小

B、磁通的方向

C、转速的大小

D、电枢电流的大小

38、【单选题】在MOS门电路中,欲使PMOS管导通可靠,栅极所加电压应( )开启电压(UTP<0)(  A  )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D、任意

39、【单选题】采用单结晶体管延时电路的晶体管时间继电器,其延时电路由( )等部分组成。(  A  )

A、延时环节、监幅器、输出电路、电源和指示灯

B、主电路、辅助电源、双稳态触发器及其附属电路

C、振荡电路、记数电路、输出电路、电源

D、电磁系统、触头系统

40、【单选题】阻值为6Ω的电阻与容抗为8Ω的电容串联后接在交流电路中,功率因数为( )(  A  )

A、0.6

B、0.8

C、0.5

D、0.3

41、【单选题】直流电流表的工作原理是( )。(  B  )

A、整流系仪表原理

B、磁电系仪表原理

C、电磁系仪表原理

D、感应系仪表原理

42、【单选题】中性点接地设备外壳()的运行方式叫保护接零。(  C  )

A、接地

B、接地或接零

C、接中性线

D、接负载

43、【单选题】三相三线制电源联接方式有()种。(  C  )

A、4

B、3

C、2

D、1

44、【单选题】晶闸管型号KS20-8中的S表示( )。(  B  )

A、双向

B、双向

C、三向

D、三极

45、【单选题】从工作原理上看,交磁电机扩大机相当于( )。(  D  )

A、直流电动机

B、两级直流电动机

C、直流发电机

D、两级直流发电机

46、【单选题】变压器带感性负载运行时,副边电流的相位滞后于原边电流的相位小于( )。(  A  )

A、180°

B、90°

C、60°

D、30°

47、【单选题】整流式直流弧焊机具有( )的外特性。(  B  )

A、平直

B、陡降

C、上升

D、稍有下降

48、【单选题】排气式避雷器正确的安装是将其闭口端固定,并使开口端位置()。(  C  )

A、向上垂直

B、向上倾斜

C、向下垂直或倾斜

D、水平

49、【单选题】接地摇表的电位探针和电流探针应沿直线相距()米分别插入地中。(  B  )

A、15

B、20

C、25

D、30

50、【单选题】45号绝缘油的凝固点为()。(  D  )

A、—25℃

B、—35℃

C、—40℃

D、—45℃

以上是2021年电工(中级)考试资料及电工(中级)作业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电工(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