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资料及高压电工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资料及高压电工复审考试,包含高压电工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高压电工复审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高压电工考试最新大纲及高压电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高压电工考试试题考前练习。

1、【判断题】 在高压室内的二次接线和照明回路上工作,需要将高压设备停电或做安全措施时应使用第二种工作票。(  ×  )

2、【判断题】 对于现在的全密封变压器,一般不再设储油柜,只是在油箱盖上装油位管,以监视油位。(  √  )

3、【判断题】 变压器一、二次侧感应电势之比等于一、二次侧绕组匝数之比。(  √  )

4、【判断题】 高压架空电力线路一般都采用多股绝缘导线。(  ×  )

5、【判断题】 线路维护是一种较小规模的检修项目,一般是处理和解决一些直接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  √  )

6、【判断题】 当变压器的温度达到稳定时的温升时称为稳定温升。(  √  )

7、【判断题】 从发电厂发电机开始一直到变电设备为止,这一整体称为电力系统。(  ×  )

8、【判断题】 二次线圈有无开路,接地线是否良好,有无松动和断裂现象,是电流互感器巡视检查项目之一。(  √  )

9、【判断题】 高压电动机发生单相接地故障后,必须将其切除。(  ×  )

10、【判断题】 供电电压过低是高压电动机最严重的故障。(  ×  )

11、【判断题】 避雷器与被保护设备并联连接。(  √  )

12、【判断题】 针式绝缘子主要用于直线杆塔或角度较小的转角杆塔上,也有在耐张杆塔上用以固定导线跳线。(  √  )

13、【判断题】 变、配电所中用来承担输送和分配电能任务的电路,称为一次电路或电气主接线。(  √  )

14、【判断题】 对断路器的运行维护中,新设备投入运行后,应相对缩短巡视周期。(  √  )

15、【判断题】 感应电动势的方向与磁力线方向、导体运动方向相关。(  √  )

16、【判断题】 在靠近线路末端附近发生短路故障时,过电流保护能正确反映。(  √  )

17、【判断题】 两根相线之间的电压称为线电压。(  √  )

18、【判断题】 一般地,电力系统的运行电压在正常情况下不允许超过最高工作电压。(  √  )

19、【判断题】 按变电所在电力系统中的位置、作用及其特点划分,变电所的主要类型有枢纽变电所、区域变电所、地区变电所、配电变电所、用户变电所、地下变电所和无人值班变电所等。(  √  )

20、【判断题】 接地电阻测量仪主要由手摇发电机,电流互感器,电位器以及检流计组成。(  √  )

21、【判断题】 避雷带是沿建筑物易受雷击的部位(如屋脊、屋檐、屋角等处)装设的带形导体。(  √  )

22、【判断题】 在低压配电系统中,广泛采用额定动作电流不超过30mA、带延时动作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作为直接接触触电保护的补充防护措施。(  ×  )

23、【判断题】 短路产生的冲击电流会产生很大的电动力,其大小可用来校验电气设备在发生短路时的动稳定性。(  √  )

24、【判断题】 操作中如发生疑问,可按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然后把操作票改正过来。(  ×  )

25、【判断题】瓦斯保护的主要元件为气体继电器,将它安装在变压器油箱和油枕之间的联接管道中,并要注意使气体继电器上的箭头指向变压器本体一侧。(  ×  )

26、【判断题】 变压器的允许温度主要决定于绕组的绝缘材料。(  √  )

27、【判断题】 弹簧储能操动机构的加热器只在断路器检修时使用。(  ×  )

28、【判断题】 不同原因引起的内部过电压,其过电压的大小、波形、频率、延续时间长短并不完全相同,因此防止对策也有区别。(  √  )

29、【判断题】 二次侧额定电压U2N指的是分接开关放在额定电压位置,一次侧加额定电压时,二次侧短路的电压值。(  ×  )

30、【单选题】 热备用状态指设备的(),只要开关合上,就能送电。(  C  )

A、刀闸已合上

B、开关末合

C、刀闸已合上,开关末合

31、【单选题】 ()可以将电力系统的一次大电流按一定的变比变换成二次较小电流,供给测量表计和继电器。(  C  )

A、继电器

B、电压互感器

C、电流互感器

32、【单选题】 电力线路按架设方式可分为()。(  C  )

A、输电线路和配电线路

B、高压线路和低压线路

C、架空电力线路和电力电缆线路

33、【单选题】 在电阻串联的电路中,电路的总电阻等于()。(  C  )

A、各串联电阻之和的倒数

B、各串联电阻的平均值

C、各串联电阻之和

34、【单选题】 ()是以屏面布置图为基础,以原理图为依据而绘制成的接线图,是一种指导屏柜上配线工作的图纸。(  A  )

A、安装接线图

B、屏面布置图

C、归总式原理图

35、【单选题】 电路闭合时,电源的端电压()电源电动势减去电源的内阻压降。(  B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36、【单选题】 额定电压是指高压断路器正常工作时所能承受的电压等级,它决定了断路器的()。(  B  )

A、耐热程度

B、绝缘水平

C、通断能力

37、【单选题】 第一种工作票至预定时间,工作尚未完成,应由()提前办理延期手续。(  C  )

A、变电站值班员

B、工作票签发人

C、工作负责人

38、【单选题】 在高压电气设备上进行检修、试验、清扫、检查等工作时,需要全部停电或部分停电时应使用()。(  C  )

A、口头指令

B、第二种工作票

C、第一种工作票

39、【单选题】 10kV变、配电所应在()上装设阀型避雷器。(  A  )

A、每组母线和每回路架空线路

B、每组母线和单回路架空线路

C、单组母线和每回路架空线路

40、【单选题】 电流强度的单位为()。(  C  )

A、库仑

B、伏特

C、安培

41、【单选题】 ()移动式电气设备在外壳上没有接地端子,但在内部有接地端子,自设备内引出带有保护插头的电源线。(  B  )

A、Ⅱ类

B、Ⅰ类

C、Ⅲ类

42、【单选题】 管型避雷器由()三部分组成。(  D  )

A、产气管、内部电极和外部间隙

B、产气管、内部电极和外部电极

C、产气管、内部间隙和外部电极

D、产气管、内部间隙和外部间隙

43、【单选题】 被测量交流电流如大于()A时,一般需要配合电流互感器进行测量。(  B  )

A、1

B、5

C、10

44、【单选题】 测量电路中电流时,电流表应()在该电路中。(  B  )

A、并联

B、串联

C、混联

45、【单选题】 手车式开关柜,小车已推入,开关合入,称之为()。(  A  )

A、运行状态

B、备用状态

C、检修状态

46、【单选题】 电网谐波的产生,主要在于电力系统中存在各种()元件。(  C  )

A、电感元件

B、电容元件

C、非线性元件

47、【单选题】 通常要求真空断路器的触头材料具有的性能之一是()。(  A  )

A、耐弧性强

B、导热性能差

C、绝缘性能强

48、【单选题】 电气设备冷备用状态指设备的(),要合上刀闸和开关后才能投入运行。(  B  )

A、开关在打开位置

B、开关和刀闸均在打开位置

C、刀闸在打开位置

49、【单选题】 相对编号常用于()中。(  C  )

A、归总式原理图

B、屏面布置图

C、安装接线图

50、【单选题】 频率是电能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国电力采用交流()HZ频率,俗称“工频”。(  A  )

A、50

B、49

C、51

以上是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资料及高压电工复审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高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