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资料及焊工(初级)模拟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资料为正在备考焊工(初级)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焊工(初级)模拟考试题祝您顺利通过焊工(初级)考试。

1、【判断题】()电弧电压是决定单道焊缝厚度的主要因素。(  ×  )

2、【判断题】()焊件内部由于受热不均匀、温度差异所引起的应力称为拘束应力。(  ×  )

3、【判断题】()热处理是指将金属加热到一定温度,并保持一定时间,然后以一定的冷却速度冷却到一定温度的过程。(  ×  )

4、【判断题】()道德和法律是完全相同的,都是约束人的行为的一种准则。(  ×  )

5、【判断题】()从宏观角度看,物质是由不同的元素组成的。(  √  )

6、【判断题】M立于焊缝表面,用显微镜可以看到的的缺陷,叫外部缺陷。(  ×  )

7、【判断题】Cr是铬的元素符号,Ni是镍的元素符号。(  √  )

8、【判断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接设备不需保证焊接过程中,保护气体流量稳定。(  ×  )

9、【判断题】()在HAF603中手工电弧焊的代号是HDS。(  √  )

10、【判断题】()创新是是个人事业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  )

11、【判断题】()根据GB/T1591—94规定,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牌号由代表屈服点的字母“Q”、屈服点数值、质量等级符号三部分按顺序排列。(  √  )

12、【判断题】()錾子的握法有多种,剔毛刺、侧面錾切及使用较短小的錾子时用正握法。(  ×  )

13、【判断题】()焊缝外部缺陷指的就是焊缝几何形状偏差缺陷。(  ×  )

14、【判断题】()焊缝基本符号是表示焊缝表面形状特征的符号。(  ×  )

15、【判断题】()办事公道要始终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原则,以社会主义事业利益为最高原则,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维护国家、人民的利益。(  √  )

16、【判断题】()电流的单位是伏特。(  ×  )

17、【判断题】()稳压二极管稳压电路是将稳压管与负载相并联。(  √  )

18、【判断题】使用数字万用表时,严禁在测量大电压或大电流时拨动选择开关,以防止电弧烧伤开关()(  √  )

19、【判断题】为保证人身安全及测量的准确性,万用表在测试时不能用手触及测试棒的金属部分()(  √  )

20、【判断题】()调温式电烙铁有自动和手动调温两种。(  √  )

21、【判断题】()电子元器件在焊接前要预先把元器件引线弯曲成一定的形状,提高电子设备的防震性和可靠性。(  √  )

22、【判断题】在硅稳压管稳压电路中,稳压管必须与负载串联。()(  ×  )

23、【判断题】()熔断器的作用是过载保护。(  ×  )

24、【判断题】()兆欧表俗称摇表,是用于测量各种电气设备绝缘电阻的仪表。(  √  )

25、【判断题】()闪光对焊的接触电阻比电阻对焊大得多,并且存在于整个闪光阶段,虽然其电阻值逐渐减小,但始终大于工件的内部电阻,直到顶锻开始瞬间才完全消失。(  √  )

2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规定电力事业投资,实行谁投资、谁收益的原则。(  √  )

27、【判断题】()在元素周期表中,同周期元素从左到右,金属性逐渐增强,非金属性逐渐减弱,最后以稀有元素结尾。(  ×  )

28、【判断题】()H08MnA焊丝是碳素钢焊丝。(  √  )

29、【判断题】()电阻对焊机按用途可分为通用对焊机和专用对焊机。(  √  )

30、【判断题】()串联型稳压电路的调整管是工作在开关状态。(  ×  )

31、【判断题】()连续缝焊多用于铝、镁合金的缝焊。(  √  )

32、【判断题】()对于电动机不经常启动而且启动时间不长的电路,熔体额定电流大于电动机额定电流的1.5倍。(  ×  )

33、【判断题】()办事公道是指在利益关系中正确地处理好国家、企业、职工个人、他人(消费者)的利益关系。(  √  )

34、【判断题】()在爆炸危险场所,如有良好的通风装置,能降低爆炸性混合物的浓度,场所危险等级可以降低。(  √  )

35、【判断题】()对于短周期螺柱焊而言,焊接时间通常在100~500ms之间。(  ×  )

36、【判断题】()着色探伤可以判断出缺陷的种类和大小。(  ×  )

37、【判断题】()按负荷发生的时间不同可分为高峰负荷和低谷负荷。(  ×  )

38、【单选题】防雷装置包括()。(  A  )

A、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

B、避雷针、引下线、接地装置

C、接闪器、接地线、接地装置

D、接闪器、引下线、接零装置

39、【单选题】管线配线时,铝芯线导线越粗,单位面积的安全载流量()。(  B  )

A、越大

B、越小

C、不变

D、常数

40、【单选题】磁性材料中矫顽力最大、磁能积最大的是()。(  D  )

A、硅钢片

B、铁镍合金

C、铁铝合金

D、稀土钴硬磁材料

41、【单选题】按照高压电器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下列电器()属限流电器。(  D  )

A、断路器

B、熔断器

C、互感器

D、电抗器

42、【单选题】焊缝辅助符号“—”是表示焊缝()符号。(  C  )

A、凹面

B、齐面

C、平面

D、凸面

43、【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弧坑不会引起的缺陷是()。(  D  )

A、气孔

B、冷裂纹

C、热裂纹

D、未熔合

44、【单选题】表示物质导电性能的物理量是()。(  D  )

A、电感

B、电势

C、电阻

D、电阻率

45、【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采用Ar作为保护气体时,可以焊接()。(  D  )

A、碳钢、低合金钢

B、不锈钢、铝、铜

C、钛、镍

D、所有金属材料

46、【单选题】企业文化的功能主要表现在教育功能、凝聚功能、约束功能和()。(  D  )

A、管理功能

B、学习功能

C、认识功能

D、协调功能

4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颁布于()年。(  D  )

A、1994

B、1996

C、1998

D、1999

48、【单选题】点焊工艺参数包括焊接电流、焊接时间、电极压力、()等。(  D  )

A、焊接线能量

B、焊接材料

C、电极材料

D、电极端部直径

49、【单选题】不锈钢焊条型号E308L-16中,短划“—”后面的“16”表示()。(  D  )

A、适用于全位置焊接,采用直流反接

B、适用于平焊,采用交流或直流反接

C、适用于平焊,采用直流反接

D、适用于全位置焊接,采用交流或直流反接

50、【单选题】等离子弧焊接时,钨极尖端包角为()。(  C  )

A、15°-25°

B、20°-30°

C、30°-45°

D、40°-50°

以上是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资料及焊工(初级)模拟考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