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题及焊工(初级)考试资料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焊工(初级)考试题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随机出的一套焊工(初级)考试资料,在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点击焊工(初级)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题及焊工(初级)考试资料

1、【判断题】()道德和法律是完全相同的,都是约束人的行为的一种准则。(  ×  )

2、【判断题】()合金是指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元素组成的物质。(  ×  )

3、【判断题】()从宏观角度看,物质是由不同的元素组成的。(  √  )

4、【判断题】阳极斑点是由于阴离子对阳极表面撞击而形成的。(  ×  )

5、【判断题】焊瘤是焊缝尺寸不符合要求的一种缺陷。(  ×  )

6、【判断题】职业道德的内容很丰富,它包括职业道德意识、职业道德守则、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以及职业道德培养和职业道德品质等内容。(  √  )

7、【判断题】()职业道德是事业成功的保证。(  √  )

8、【判断题】()划线是指根据图纸和实物的要求,在毛坯或半成品上以及在被加工的材料上,划出加工界线、加工图形的过程。(  √  )

9、【判断题】()晶体管工作在放大状态时,发射结反偏,对于硅管约为0.7v,锗管约为0.3v。(  √  )

10、【判断题】()闪光对焊的接触电阻比电阻对焊大得多,并且存在于整个闪光阶段,虽然其电阻值逐渐减小,但始终大于工件的内部电阻,直到顶锻开始瞬间才完全消失。(  √  )

1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规定电力事业投资,实行谁投资、谁收益的原则。(  √  )

12、【判断题】直流接触器和交流接触器工作原理相同。()(  √  )

13、【判断题】()回火可以使钢在保持一定硬度的基础上提高钢的韧性。(  √  )

14、【判断题】()电气安装经常用到的角钢有∠40X4和∠50X5两种。(  √  )

15、【判断题】()热继电器热元件的整定电流一般调整到电动机额定电流的0.95~1.05倍。(  √  )

16、【判断题】()电压互感器的二次侧不许开路。(  ×  )

17、【判断题】()点焊焊点间距是为满足结构强度要求所规定的数值。(  ×  )

18、【判断题】()在爆炸危险场所,如有良好的通风装置,能降低爆炸性混合物的浓度,场所危险等级可以降低。(  √  )

19、【判断题】()闪光对焊由闪光和顶锻两个阶段组成。(  √  )

20、【判断题】()熔化极CO2气体保护焊,2mm碳钢薄板平位角接接头或T型接头焊接时,最好选用¢1.2mm焊丝,焊接电流选择范围一般在50~70A。(  ×  )

21、【判断题】()绝缘手套应存在专用的柜子里,对存放的环境温度没有特殊的要求。(  ×  )

22、【判断题】()一般拉线与地面夹角在30°到50°之间。(  ×  )

23、【单选题】穿管敷设的绝缘导线的线芯最小截面,铜线为()。(  A  )

A、1

B、1.5

C、2.5

D、4

24、【单选题】电压继电器按实际使用要求可分为()类。(  B  )

A、2

B、3

C、4

D、5

25、【单选题】吊扇和落地扇的电路一般由开关、调速器、()和电机绕组所组成。(  C  )

A、电阻器

B、蜂鸣器

C、电容器

D、电感器

26、【单选题】下面适合于制造电阻器的材料是()。(  D  )

A、金

B、银

C、铝

D、康铜

27、【单选题】在单管晶体管放大电路中,电压放大倍数小的电路是()。(  C  )

A、共集电极电路

B、共发射极电路

C、共基极电路

D、分压式偏置电路

28、【单选题】当松香被加热到()度以上或经过反复加热,会成为黑色的固体,失去化学活性。(  C  )

A、200

B、250

C、300

D、400

29、【单选题】接触器安装与接线时应将螺钉拧紧,以防振动()。(  D  )

A、短路

B、动作

C、断裂

D、松脱

30、【单选题】两焊件端面相对平行的接头叫作()。(  A  )

A、对接接头

B、角接接头

C、端接接头

D、搭接接头

31、【单选题】在铁碳平衡状态图中,低碳钢室温下的组织是()。(  A  )

A、珠光体+铁素体

B、珠光体+奥氏体

C、铁素体+奥氏体

D、珠光体+马氏体

32、【单选题】脉冲弧焊电源的最大特点是:能提供周期性脉冲焊接电流;其可调参数多,能有效控制焊接()和熔滴过渡。(  B  )

A、焊接电流

B、焊接线能量

C、焊接速度

D、焊接电压

33、【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通过喷嘴输送气体,实现对熔池的可靠保护,排除()的有害作用。(  B  )

A、母材

B、空气

C、电弧

D、焊缝

34、【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弧坑不会引起的缺陷是()。(  D  )

A、气孔

B、冷裂纹

C、热裂纹

D、未熔合

35、【单选题】焊芯为1Cr18Ni9材质,直径为4mm的焊条,焊条长度应在()范围之内。(  D  )

A、150mm~250mm

B、350mm~450mm

C、250mm~350mm

D、350mm~400mm

36、【单选题】目前常用的钨极氩弧焊的电极材料是纯钨极、钍钨极和()。(  D  )

A、铜钨极

B、铪钨极

C、锆钨极

D、铈钨极

37、【单选题】纯铁在常温下属于()。(  B  )

A、面心立方晶格

B、体心立方晶格

C、密排六方晶格

D、以上都不是

38、【单选题】在进行划线之前,铸铁和锻件毛坯表面要涂()。(  A  )

A、石灰水

B、硫酸铜溶液

C、蓝油

D、碳酸钠溶液

39、【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接材料不包括()。(  D  )

A、保护气体

B、药芯焊丝

C、实芯焊丝

D、焊接电源

40、【单选题】碳弧气刨引弧时,发生夹碳的主要原因是(  A  )

A、先引燃电弧,后送气

B、引弧电流过大

C、碳棒伸出长度过短

D、引燃电弧过短

41、【单选题】由于不锈钢的电阻率高、导热性差,因此与低碳钢相比,点焊时可采用()的焊接电流和较短的焊接时间。(  D  )

A、很大

B、很小

C、较大

D、较小

42、【单选题】焊缝偏离结构中性轴越远,则越容易产生()。(  A  )

A、弯曲变形

B、波浪变形

C、角变形

D、扭曲变形

43、【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采用Ar作为保护气体时,可以焊接()。(  D  )

A、碳钢、低合金钢

B、不锈钢、铝、铜

C、钛、镍

D、所有金属材料

44、【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接前,应对焊接设备进行检查,()不属于焊接设备的检查范围。(  D  )

A、电源电压

B、保险丝

C、开关

D、气体

45、【单选题】焊接工作区域的车辆通道宽度不小于3m,人行通道不小于()。(  B  )

A、1m

B、1.5m

C、2m

D、2.5m

46、【单选题】在质量方面的指挥和控制活动,通常包括制定质量方针和()以及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  C  )

A、质量评价

B、质量检验

C、质量目标

D、质量实现

47、【单选题】合金钢中,合金元素的质量分数的总和()的钢称为高合金钢。(  D  )

A、>5%

B、>7%

C、>8%

D、>10%

48、【单选题】低合金钢药芯焊丝E601T1-B3中的“1”表示()。(  D  )

A、焊丝化学成分分类代号

B、药芯焊丝

C、焊接电源种类

D、用于全位置焊接

49、【单选题】缝焊的工艺参数主要有焊接电流、电极压力、焊接时间、休止时扣、焊接速度和()等。(  A  )

A、滚盘直径

B、电极材料

C、电极电阻率

D、电极端部直径

50、【单选题】在铁碳平衡状态图中,E点是区分钢和铸铁的分界点,其碳的质量分数为()。(  B  )

A、0.008

B、0.021099999999999997

C、0.043

D、0.0667

以上是2021年焊工(初级)考试题及焊工(初级)考试资料。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