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总结---(前一天的)。

cobol语言培训第八次课,

讲课内容:pro*cobol主要是在cobol语言中嵌入sql语句,连接oracle这样的数据库,每个语句都要加上EXEC SQL这样的标志,

 

cobol没有什么前途,这是不需要证明的事实,但是日本人需要这个,能在一两年内需要这样的人为他们干活,所以我还有饭吃,

老师都说日本人苯的要死,还死拿着这么古老的语言不放,而且好多日本的大公司还在用cobol那些面向对象的概念怎么也接受不了。

昨天还去点击科技去面试测试工程师了呢。不过,答得不好:(没有接受过测试的课程培训。

我问了现在的老师。原来老师现在就在搞测试,都挺大年纪了,而且还是女老师。航天部706所的。她教了我点测试的理论,但是还是不系统,给我出了一道题,计算给定三角形的边长,计算三角形的面积。他就告诉我用测试的角度编写一个程序。

1判断三条边是否是有效的数字

2判断三条边是否能构成一个三角形

3最后再记算三角形的面积

老师说,一个软件的20%的代码实现软件的功能,80%来控制程序,把所有程序可能出的错封住。

老师还开玩笑说400行的程序都能祧出bug来,一个helloworld的程序都有三处bug呢。

 

 

先总结到这吧。go to 吃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