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eoEvent Processor的物联网应用案例赏析

1 技术路线

以下所有应用,都采用ArcGIS for Server,结合GeoEvent产品(为一款物联网实时数据集成处理产品)开发完成。

2 应用场景

1.1   物联网实时态势感知

1.1.1  噪音监控

GeoEvent可以连接物联网中各种传感器设备,该场景中监控的则是噪音传感器产生的噪音值,当前显示的是噪音传感器的分布。可以看到,随着飞机的往来,噪音值在不断的发生变化。


除了实时监控之外,还可以通过GeoEvent对噪音值进行阈值分析。当噪音值超过60分贝时,直接进行报警提醒。这样可以很好的辅助决策者进行快速的决策处理。

 

1.1.2   多种传感器实时监控

地址:基于Runtime .NET SDK开发的桌面程序,暂无在线地址。

物联网中存在大量的各种类型的传感器,GeoEvent可以快速配置连接,进行在线实时监控。下图为结合GeoEvent打造的实时GIS框架,可对监控目标进行动态配置。下图监控的为声音、温度、湿度及光强。


1.1.3 大气污染监控

监控PM2.5的实时状态。地址:http://tm.arcgisonline.cn/2013/0710/568.html


1.2   移动目标监控

1.2.1 车辆监控

地址:暂无

实时监控车辆的运行轨迹及运行状态,如是否在安全范围内正常运行、是否超速等等。车辆超速运行时可以进行提醒。


可以为车辆划定目标区域(地理围栏),在进入、离开目标区域时为相关人员提醒。




1.2.2  人员/设备监控

地址:暂无

某社区为保障区内儿童安全,需要对区内儿童进行实时监控。依托GeoEvent Processor快速搭建了儿童智能监控系统,家长可以实时了解孩子的当前位置,在孩子进入危险区域附近(如池塘等)时,即时向家长发送短信提醒。


同样可应用与野外值勤人员工作考核:实时工作轨迹、是否脱离工作区域等;

昂贵设备监控:监控设备实时位置,在离开既定区域时报警。

1.3   企业级集成

1.3.1 设施监控

地址:暂无

GeoEvent Processor可以与OSIsoft的PI设备管理进行集成,用于监控大型企业设备的实时状态。如电力设施监控,实时监控电力设施,一旦发电设备出现故障,可立即看到。然后可以启用补充设备,还可以监控到其实时的用电量。


1.4   舆情监控

地址:暂无

GeoEvent还可以连接社交平台进行舆情监控。该场景为新浪微博实时监控及分析。

接入微博数据,可以输入关键字从大量数据中挖掘感兴趣的内容。基于这些大量的数据,还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如基于格网进行区域统计,统计不同区域微博发布的热度。

这种模式可以很好的应用于灾害救援、传染病防御等领域,比如,灾害救援时,通过分析了解哪些地区等待救援的人员较多。传染病发生后,通过分析查看哪些区域发病人数多,从而进行紧急部署响应。


如果对以上任一内容感兴趣,请联系我们:fuww@esrichina.com.cn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