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映射文件中id 及id Generator的详解

       所有的生成器都实现了org.hibernate.id.IdentifierGenerator接口。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接口;某些应用程序可以选择提供他们自己特定的实现。当然,Hibernate提供了很多内置的实现。下面是一些内置生成器的快捷名字:

 

increment(递增) 
用于为long, short或者int类型生成唯一标识。只有在没有其他进程往同一张表中插入数据时才能使用。 在集群下不要使用。

identity (标识)
对DB2,MySQL, MS SQL Server, Sybase和HypersonicSQL的内置标识字段提供支持。返回的标识符是long, short 或者int类型的。

sequence (序列) 
在DB2,PostgreSQL, Oracle, SAP DB, McKoi中使用序列(sequence),而在Interbase中使用生成器(generator)。返回的标识符是long, short或者 int类型的。

hilo (高低位)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来高效的生成long, short或者 int类型的标识符。给定一个表和字段(默认分别是hibernate_unique_key 和next_hi)作为高位值的来源。高/低位算法生成的标识符只在一个特定的数据库中是唯一的。

seqhilo(使用序列的高低位)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来高效的生成long, short或者 int类型的标识符,给定一个数据库序列(sequence)的名字。

uuid
用一个128位的UUID算法生成字符串类型的标识符。在一个网络中唯一(使用了IP地址)。UUID被编码为一个32位16进制数字的字符串。

 

guid

在MS SQL Server 和 MySQL 中使用数据库生成的GUID字符串。


native(本地) 
根据底层数据库的能力选择identity, sequence 或者hilo中的一个。

assigned (自行分配)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无需Hibernate参与 让应用程序在save()方法调用之前为对象分配一个标示符。这是 <generator>元素没有指定时的默认生成策略。

 

select 
通过数据库触发器选择一些唯一主键的行并返回主键值来分配一个主键。

foreign(外部引用) 
使用另外一个相关联的对象的标识符。常常和<one-to-one>联合一起使用。

 

以下内容摘自:http://ohgrateboy.iteye.com/blog/511019

一:主键生成策略大体分类: 
1:hibernate 负责对主键ID赋值 
2:应用程序自己为主键ID赋值(不推荐使用) 
3:底层数据库为主键ID赋值 
二:具体用法 
1:increment:(跨平台的) 
以递增的方式为代理主键赋值,每次维护的当前实例中取出一个最大值,在最大值的基础之上再进行加法,适合只有单个应用进程访问数据的情况,否则会产生并发冲突问题(主键重复)。并且oid 的类型必须是long ,int ,short类型的。
2:assigned :由程序员给赋值,(不建议使用) 
3:identity:是由底层的数据库来生成主键,他要求底层数据库支持自动增长,并且把主键定义成自动增长类型的 ,oid 必须是long ,int ,short 类型的。
Oracle 不支持。Mysql 支持 
4:sequence:由底层的数据根据序列来生成主键。oracle ,db2数据库支持,mysql不支持
5:native:(跨平台的) 
由hibernate 自己跟据不同的数据库的主键生成方式,自己选择生成方式(可以跨平台) 
6:hilo :(跨平台的),通过hi/lo算法实现主键的生成机制,但是需要额外的表来保存主键的生成历史,使用时要先插入一个值。 
使用规则: 通用性和安全性: 
7:seqhilo:取得sequence的值,来生成高位,产生id。 
但是只能使用于有sequence的数据库(oracle , db2); 
8:uuid.hex: 
用系统时间和ip地址等具有天然唯一性的资源进行计算,生成id, 
全球唯一。生成的是一个128位的二进制数。然后把这个二进制数,转化成一个16进制的数(32位),再转化为字符串付给我们的id。那么我们的实体类的oid以及数据库的主键都需要随之改为字符串类型的。
9:foreign 
用于共享主键的时候。(一对一主键关联);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