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式编程思想和EEPlat

声明式编程定义

声明式编程(英语:Declarativeprogramming)是一种编程范型,与命令式编程相对立。它描述目目标性质,让计算机明白目标,而非流程。声明式编程不用告诉电脑问题领域,从而避免随之而来的副作用。而指令式编程则需要用算法来明确的指出每一步该怎么做。

声明式编程通常被看做是形式逻辑的理论,把计算看做推导。声明式编程因大幅简化了并行计算的编写难度,自2009起备受关注。

声明式编程的比较

声明式编程和命令式编程的比较如下:

命令式编程:命令“机器”如何去做事情(how),这样不管你想要的是什么(what),它都会按照你的命令实现。

声明式编程:告诉“机器”你想要的是什么(what),让机器想出如何去做(how)。

声明式编程的核心思想

声明式编程是一种自上而下的编程模式,编程的思考重点在于直接描述程序的行为,而不是详细描述程序的行为和实现细节。

声明式编程是一种相对于指令性编程更加简单凝练的直接描述软件程序行为和目标的方式。命令性编程(如C、Java等需要详细定义程序的流程和行为)更多的关注程序实现的细节。

声明式编程主要侧重整体性、目标性,具体实现细节通过解析器或执行引擎来进行。声明式编程是更加抽象更加高级的编程方式,使用更加简单同时忽略内部实现细节的编程模式。

EEPlat是声明式的开发平台

EEPlat通过自己定义的“元模型体系”定义出相应软件系统的“元数据”,通过执行引擎解析执行“元数据”,最终展现成一个可执行的软件系统。可以看出EEPlat正是按照声明式编程的思想来组织整个开发过程。

通过EEPlat的后台,我们“声明”要开发的软件系统的界面内容和UI交互流、“声明”要开发的软件系统的数据模型、“声明”要开发的软件系统的业务逻辑和业务流程。“声明”完成后,该软件系统就完成开发,能够直接运行发布。

在EEPlat中,一个软件系统的开发过程,其实就是对该软件系统从界面到数据及流程、业务逻辑的全面的完整的“声明”过程。

EEPlat也正是由于采用了声明式编程的思想,使用了元数据驱动的技术,才能够在概念上更贴近于需求,开发上更加高效,使用上更加方便简单灵活。


www.eeplat.com
QQ群: 105867861(验证填写EEPLAT20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