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总结篇]---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暂时就没有进行更新,所以在这里就简单做一下总结。正题总结的内容主要就是设计问题,这里就给一张类图关系。我后来觉得应该把事件响应单独做一个抽象类,从按钮中拿出来,或者是从控件中独立出来,虽然这样看似没什么实际上的功能用处,但是能表明类之间的明确关系,基本控件是由平面和响应组合而成的,我不知道这样有什么好处,只是觉得这样看起里舒服一些,我尽快补习设计模式方面...

2019-02-26 10:18:41 584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六篇 游戏控件之游戏地图编辑(1)]---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上次显示了地图,只不过地图上只有地面贴图,这次要在上面显示更多的元素,并且用鼠标来设置地图。这样编辑器大部分工作就完成了。正题要让GMap能响应鼠标事件,所以新建一个类从GMap继承,就叫EMap,这个地图中,当鼠标点击一个元素后,回记录该元素,然后在地图上点击的时候,就会放置该元素。class EMap : public GMap{public: EMap(); /...

2019-02-22 10:47:25 422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五篇 游戏控件之游戏地图(1)]---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生活就是这样,起起落落,你认为的结束也许就是另一片天地的开始。上次我们绘制了元素块,这次就要绘制一个大的东西了,游戏地图,也是游戏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下面来仔细的设计一下。正题一个地图有许多小的元素块组成,介于地图是2D方形的,组织起来比较容易,一个地图由许多块构成,把这些块排列起来就是地图,这里我们多考虑一点,魔塔中,地图块分为地面,和地面上的怪物,所以我把地图设置为两层,一...

2019-02-16 00:52:29 495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四篇 游戏控件之游戏元素块(1)]---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游戏中,少不了游戏人物,地图砖块等,这次我们就开始设计这些元素,然后将其显示出来,为了可以在后面的开发中方便一些,先对其进行类的设计。正题目前是2D游戏,所以我们的元素2D就足够了,根据之前对按钮设计的经验来看,我们可以直接从2DPlane继承,我打算先从魔塔的地图编辑器写,目前,先显示元素块按钮。类中多了几个变量,这个是要按钮能有放大缩小的效果,暂时还没有效果,但是可以借...

2019-02-13 22:26:54 284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三篇 游戏控件之场景(1)]---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之所以我想到了场景,是因为我突然想到,如果我从游戏菜单界面进入到了游戏界面,屏幕上显示的东西就完全变了,那如何来实现这个变化呢,我想,假如屏幕就是一张纸,所有的东西都花在一张纸上,当切换场景的时候就换一张纸,这样是不是很方便呢,确实是很方便,切换场景的时候,就不用去关心具体细节了。正题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一个场景都需要什么,我们就可以设计一个类来编写。场景需要显示,这里至少要有...

2019-02-13 19:10:13 415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7)]---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现在按钮基本功能可以实现了,这次是要把按钮加载需要的数据也写到一个配置文件中,之前相关的类已经设计好了,这回要将其实现。正题对于目前资源比较少的情况下,我就手动填写这个文件的内容,需要填写的是顶点资源下标,着色器资源下标,纹理资源的个数和下标,位置(像素坐标),按钮功能以后可以指定到指定的动态库,但是现在不用考虑这个。文件就直接用文本格式。后来我发现使用类会相互调用头文件,会产生编...

2019-02-13 16:46:40 391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6)]---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上次我们已经显示出了我们的按钮,其实就是一个图片,这次,我们要让其成为真正的按钮。正题这次主要就是编写响应函数,这样就有了按钮的功能了,我们就借着上次图片,写一个鼠标经过的效果。要编写moveon回调函数,这里有个地方要格外注意。void GameWindow::SetCallBack(){ typedef void(*fptr_movecallback)(GLFWwin...

2019-02-12 21:28:25 486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5)]---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前面几篇的那么的多铺垫,到现在终于能直接写我们期待的按钮了,有了前面的准备应该不难写了,先来设计一下。正题1.首先我准备了两种按钮图片。第一张是正常显示的图片,第二张是鼠标放上去的效果。然后在加载目录文件中添加这两个文件的名字。2.我发现按钮类暂时不用添加任何新东西,但是还是需要创建一个新的类来代表这个是按钮,我们将按钮在之前的GameWindow类中加载。然后是一...

2019-02-12 15:54:08 636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4)]---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上次规划了一下资源加载的方式,这次就要着手去加载资源,我们要准备好纹理,着色器代码,和顶点数据,开工。正题1.纹理先来加载纹理,因为这个容易一些,我选择魔塔中的纹理,背景透明的,32X32的一个图像。有些模糊,是因为放大了的原因。骷髅队长这支持其中的一张,我会准备很多张图片,将图片按照一定规则命名。现就这么多图片。 在全局类中添加三个加载资源的函数...

2019-02-11 23:46:57 331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3)]---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上次我设计了一个框架,在我继续想编写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资源加载问题,因为我们需要加载顶点,纹理,等数据,虽然类设计好了,但还要加载进去,所以就需要设计一下如何组织这些数据。正题我设计了三个容器装资源,目前有的资源的是纹理,着色器,顶点。这三个容器放在了全局类中,这时候资源还是零散的,所以要设计一种约定来组织起来这三种资源,实际上看起来就是这样。整合部分看...

2019-02-11 17:11:31 1356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2)]---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简介经过上次的思考,我决定先进行一个初步的类设计,这样能为后面的开发带来不少方便,就好比有了图纸,设计的时候要小心,尽量避免漏洞,尤其是重大设计漏洞。正题下面的图就是我目前设计的类图,展示了目前用到的类和之间的关系,其中也许还有不足,但是现在基本上够用了。之后的设计就主要在这张图纸上做文章了,图纸都有了,编码就是小事了。这次我暂时不传设计文档,打算下次继续完善好后在上传。这个就...

2019-02-11 00:08:08 357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二篇 游戏控件之按钮(1)]---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简介在写按钮之前,要做很多铺垫的,这也是为后面写更多控件作为铺垫,我们不会一次的把按钮直接写出来,先分析一下,如果将来的控件还有标签,文本框,对话框(这不算控件吧),这些如果都是一个小窗口的话,那么这些东西就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都可以当作一个单独的对话框,只是显示的形式不同,所以我先建立一个抽象类,所有控件都继承这个类。正题首先看一下这个抽象类需要怎么设计。在设计的时候,我发现,窗口这些...

2019-02-10 17:08:04 544

原创 OpenGL游戏制作之路[第一篇 游戏控件之窗体]---2D游戏---(注:此版本作者处于探索阶段,希望能得到读者的指教和建议)

前言(重点,考试要考)      有的时候,想把一件事情完完整整的做完,但是又不知道背后的动力何在,我发现,写写博客还是能激励自己做下去的,不知道最后能获得什么,但是至少看到了博客数目多起来了,阅读量多起来了,自己的努力有了可视的收获,心里着实踏实不少。这其中也包含着我一直以来都想做的事情,就是自己写一个游戏,不管什么游戏,像样点就行,我琢磨了好久,用什么工具来写(C++还是JAVA还是U3D...

2019-02-09 16:23:28 962 1

opencv4.4-win-gcc-x64

这是一个在windows下GCC编译的64位opencv4.4库,在win下GCC编译器中可以方便使用

2020-11-09

C++17 ISO.zip

C++17的官方文档,对于全面了解C++很有帮助,英文版,虽然很少有人把这东西全看完,但是看一看可以的。

2020-07-02

jpeg_DCT_matlab.rar

这个用matlab写的一个离散余弦变换的代码,是了解jpeg压缩原理的过程,可以参考学习,代码只适合学习

2020-03-03

raytrac0.01.zip

我的博客中附属的代码,光线追踪相关的C++代码,原本是0积分的,如果积分变了请及时给我留言,我会换平台上传。

2019-12-26

遗传算法C++.rar

写的一段遗传算法演示,能通过彩色点生成图像,需要opencv环境

2019-10-30

minix3.2.1的源码

直接从系统minix3文件夹下打包出来的源码,可以学习,源码包比较大,可能还包含别的东西。

2019-01-03

XV6操作系统源码

xv6操作系统源码,需要的可以下载来学习,资源真的很好。

2018-12-17

sdr-sharp软件

分享一个SDRsharp,喜欢RTL-SDR的朋友可以来下载软件,

2018-11-21

OSG的书籍,三维渲染引擎编程指南,肖鹏等

这是一本关于OSG的书籍,书里的内容比较全面,可以参照里面学习

2018-11-21

opengl需要的几个库的源码

这里面包含了glew,glfw,glm,soil的源码,可以自己下载编译。

2018-11-21

vs2017+win10下编译的opengl需要用的库,下载后直接配置vs环境即可

编译好的库文件,在win10下可以直接使用。下载的小伙伴要看好需要的环境173363.55

2018-11-21

cyclone-3D物理引擎源码

这是一本书的物理引擎的源码,有书但是没有源码的小伙伴可以使用,源码写的很好,值得学习

2018-11-07

opencv3.x相机标定代码

做实验的时候写的代码,顺便上传来,有需要的可以下载,可能需要修改,可供参考。

2018-11-07

计算机视觉特征提取与图像处理(第二版)

一本关于图像特征提取的书籍。是汉语版的,里面的内容不错。

2018-03-06

英文版的关于写操作系统的书籍

这本书是英文版的,但是写的不错,跟着做可以写出一个简单的系统,书的篇幅不大,言简意赅

2018-02-09

现代编译原理C语言

这是一个编译原理的教程,简介明了,特别好,推荐大家去看

2018-0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