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即将发布Silverlight 2.0

   微软在2007年4月,向开发者提供了Silverlight 1.1(现在称为Silverlight 2.0)的alpha版.最终版本的Silverlight 2.0预计将在2008年发布.

  微软已经决定将正准备发布的Silverlight 1.1更名为Silverlight 2.0,并将在2008年一季度发布的Beta版中启用Go-Live许可。界时,开发人员可以马上利用Silverlight 2.0开始创建真实应用程序了。

   这一声明来自微软开发人员部门的集团副总载S. "Soma" Somasegar的博客,他对这一变化的原因进行了说明:

   它包括的这些更新,准确的说并不只是像Silverlight 1.1版本号所标识的那种简单升级关系,所以我们决定直接跳到下一版本号“Silverlight 2.0”来替代“Silverlight 1.1”,我们计划在2008年第一季度交付一个Silverlight 2.0的Beta版。

   新版本将支持.NET,所以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VB、Ruby和Python这些他们所期望的语言来编写Silverlight应用,它还提供了一些新的特性:

   现在,你可以将Silverlight控件添加到你的工具箱中,然后拖到你的设计界面上,就像ASP.NET中的那样。这些控件将对布局管理(Stack + Grid)提供完整的支持,并支持socket、数据绑定、模板、网络等等。它还集成了跨网络域的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通过它来操作任何Web上的可信来源上的资源和数据。我们还扩展和提升了媒体管道的性能和格式。

   Silverlight 2.0将与跨平台.NET Framework版本一起发布,可以运行于Windows、Mac上,很快也会支持Linux,支持Internet Explorer、Firfox和Safari以及更多浏览器。

   相比Silverlight 1.1 Alpha版而言,特性得到极大提升,Scott Guthrie对一些.NET具体的新特性进行了详细说明: 

   WPF UI Framework:当前Silverlight的Alpha版只有一些基本控件支持,和一套UI绘制的托管API,下一个Silverlight预览版将增加对WPF UI框架的高级别特性的支持,包括:可扩展的控件框架模型、布局管理器支持、双向数据绑定支持和控件模板以及皮肤支持。Silverlight中的WPF UI Framework特性将兼容上周发布的.NET Framework 3.5中的WPF UI Framework特性的子集。

   丰富的控件:Silverlight将提供一系列丰富的控件,让构建富互联网应用变得更容易。下一个Silverlight预览版将增加对以下控件的支持:核心表单控件(TextBox、CheckBox、RadioButton等)、内置的布局管理控件(StackPanel、Grid等)、通用功能性控件(TabControl、Slider、ScrollViewer、ProgressBar等)和数据操作控件(DataGrid等)。

   丰富的网络支持:Silverlight将提供丰富的网络支持,下一个Silverlight预览版将增加对REST、POX、RSS和WS*通信的支持,它还将增加对跨网络域操作的支持,因此,Silverlight客户端将可以操作任何可信Web来源上的资料和数据。

   丰富的基本类库支持:Silverlight将包含一个功能丰富的.NET基本类库,如集合、IO、泛型、线程、全球化、XML和本地存储等。下一个Silverlight预览版还将增加对LINQ to XML的内置支持和更丰富的HTML DOM API集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