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品牌营销从何做起

企业品牌营销从何做起,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品牌营销,拿百科的几句话跟大家来介绍一下品牌营销的简单的概念:所谓的品牌营销就是通过一些渠道让客户对企业品牌或产品的认知的全部过程,但是整体的并不是这样的简单,品牌营销的利器就是符号化,用网络营销把品牌或产品铺垫到用户的心里,使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认知这个品牌。


          但是在这对现在这个互联网爆发的时代,品牌营销,企业品牌的推广,宣传做的都是那么的混乱。企业追求品牌的知名度,电子商务在不断爆发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品牌,自己独立门户,都去盲目的去追随别人,最终的效果却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我想说的是,你做品牌首先要和你的企业区分开来,你要明确的知道,你的品牌是什么,你的品牌出来能不能让用户去接受,你给用户提供什么样的价值,和竞争对手相比而言,你的核心竞争是什么!
 

        所以无论做什么行业的营销,都要慎重的考虑。我见的最多的是企业的老板头脑一热,我们去做营销,就打我们这个产品,就做我们这个品牌。殊不知这样的产品市场上一把抓一堆,你只不过是换个名字或包装。那么 企业和品牌有什么区别呢!举个例:百度大家都知道,都很明确吧!百度是一个公司的名字但更是一个品牌,百度旗下产品百度贴吧、知道、百科、文库、统计、网盟等众多都是百度的产品。这就是品牌名和企业名称的区别。百度是一个以企业来带动更多产品的企业,那么举个更简单的例子:“深圳一二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他是一家咨询培训管理公司,但是他主打的品牌是“众人行”这个名字和这个企业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关系,但是这个品牌给人一种愿意去接受这个品牌,众人行的辅助是:梦想成就众人行,那么这个让我看了又增加了一份信任和实力的能量。所以“众人行”也是在搜索引擎排在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企业所有存在的现象,自身的企业是没有人能够超越的。所以选择好的品牌,成功的道路才会向你展开。

 

         那么企业品牌营销应该从何处做起呢!既然有品牌,这个企业就要知道,要了解品牌发展历程和认同企业的文化。那么企业品牌营销我认为从最基础的从下面几点做起:

1、从公司的形象做起,公司的布置,公司每个办公间的品牌的创意,特别是在别人进入公司给人的第一感觉。时刻提醒着自己的员工有一种品牌的意识。这些可能都是在前期的设计策划中所需要做的。


2、从每个员工的着装,穿戴,我认为一个刚成立的公司,要着重的把公司的这种文化,品牌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穿上公司的品牌服装,走出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免费的宣传,我并不认为,这种服装是工装,还有就是服装要设计精美、个性。这样走出去才能展示我们企业的气势蓬勃的力量。穿衣这种传播最主要的是领导的带头能力和作用。


3、从每一个员工的QQ着起,现在的员工公司都会免费给你一个公司专用的QQ号,以便方便查阅。QQ的设计,背景的设计一定要清淡,清晰,柔美,给人一种清新亮丽的感觉,QQ头像都要设置不同部门的QQ像,我们要做就要做的专业,这不仅是在和客户交流的时候传递一种品牌文化的传统,也让用户看出我们公司的实力,再者就是公司这个客户和我们交流的多了自然就记得我们公司这个品牌,下次有这方面的需求会直接找你。为什么呢!因为这样方便快捷,对你以前的服务认可,以后是没得说的!

 

4、QQ群,建立自己内部的QQ群,每个部门的QQ群,领导和员工直接的QQ群,这样方便交流,不影响别的同事正常工作。QQ群的建立,QQ群的头像,说明,群内员工的QQ号说明,都要明确,建立外部QQ群,方便与用户的沟通,问题解决,客户需求,节日的祝福灯。QQ群的管理等,这就是实践的地方了。


5、何为营销,营销我个人认为就是做细活,做细了,做精了,那么离成功也不远了。公司的所有产物都要采用结合企业的品牌来做成实用物品,从鼠标垫,从电脑旁边的标语,从每个新员工来了的祝福和打开电脑的祝福让员工时刻记得有这样一个富有活力的品牌在他心中永远的为他撑腰解难,让他为自己的理想不断的去前进。

 

6、逢年过节对老客户和新客户的一些自己的小礼物的赠送,这些小礼物要有个性,使用,精美,让客户喜欢,不断的去回馈老用户挖掘新用户。

 

7、最后就是公司内部人员和网络有关系的必须接触一些网络营销的基础的知识,不要等到有些客户问到一些问题而一些员工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要让公司内部人员心中要时刻有营销的意识。让他们了解营销对营销感兴趣。才能在这个行业做的更好!
 

以上所说的可能都是企业在针对公司的管理的时候,可能都是微不足到的,但是这些东西能够看出一个企业的专业度,专精度。会给人产生一种良好的形象,信任和更多的知名度。以上是个人在公司里所接触的一些产品针对品牌营销的一些个人的见解,不足的,大家多多拍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