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框架-——URL篇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django是如何处理请求的!

Django如何处理一个请求:

  • Django 决定要使用的根URLconf 模块。通常,这个值就是ROOT_URLCONF 的设置,但是如果进来的HttpRequest 对象具有一个urlconf 属性(通过中间件request processing 设置),则使用这个值来替换ROOT_URLCONF 设置。
  • Django 加载该Python 模块并寻找可用的urlpatterns。它是django.conf.urls.url() 实例的一个Python 列表。
  • Django 依次匹配每个URL 模式,在与请求的URL 匹配的第一个模式停下来。
  • 一旦其中的一个正则表达式匹配上,Django 将导入并调用给出的视图,它是一个简单的Python 函数(或者一个基于类的视图)。视图将获得如下参数: 一个HttpRequest 实例。
  • 如果匹配的正则表达式返回了没有命名的组,那么正则表达式匹配的内容将作为位置参数提供给视图。
  • 关键字参数由正则表达式匹配的命名组组成,但是可以被django.conf.urls.url()的可选参数kwargs覆盖。
  • 如果没有匹配到正则表达式,或者如果过程中抛出一个异常,Django 将调用一个适当的错误处理视图。

什么是URL?

URL解释:

url 的结构:

 schema://host[:port#]/path/.../[?query-string][#anchor]
  • schema:指定使用的协议(例如:http, https, ftp)
  • host:Http服务器的IP地址或者域名
  • port:端口号,默认是80端口
  • path:访问资源的路径
  • query-string:发送给http服务器的数据
  • anchor:锚点

下面我们看看url在django中最基础的用法:

from django.conf.urls import url
from . import views
urlpatterns = [
    url(r'^articles/2003/$', views.ArticlesYear.as_view()),                #普通用法
    url(r'^articles/([0-9]{4})/$', views.ArticlesMonth.as_view()),        # 单个非命名参数
    url(r'^articles/([0-9]{4})/([0-9]{2})/$', views.ArticlesActive.as_view()),
    url(r'^articles/([0-9]{4})/([0-9]{2})/([0-9]+)/$', views.ArticlesAll.as_view()),
]

注:

  • 若要从URL 中捕获一个值,只需要在它周围放置一对圆括号。
  • 不需要添加一个前导的反斜杠,因为每个URL 都有。例如,应该是^articles 而不是 ^/articles。
  • 每个正则表达式前面的’r’ 是可选的但是建议加上。它告诉Python 这个字符串是“原始的” —— 字符串中任何字符都不应该转义。
  • ” ^” 代表开始匹配,如果只有^符号,则只需要部分匹配成功即可
  • 美元符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