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从不同的方向影响和改变着传统商业模式的竞争结构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统商业将会受到网络销售价格优势的冲击。首先,通过网络,网上商业一方面可以极低的成本获取和发布众多的信息,节约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以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集中精力改善内部管理等。其次,电子商务要求企业的intranet和组织结构与internet相配套,以便能够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快速灵活地做出反应。

  依据近年的发展趋势,我国政府对于电子商务在政策上也加大了扶持力度,今年提出的“积极发展电子商务”这一明确指示,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电子商务晴朗的明天。作为中国深冷设备行业的资深专家,同时也是常州博朗低温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徐国强对电子商务互联网的发展有着独到的眼光,了解了传统行业线上发展的巨大潜力,率先实现了“中国深冷设备”线上线下立体式发展模式,打破了传统的营销格局。

  常用的深冷设备都采用液氮致冷 ,它既经济又方便 ,一般用液氮深冷罐来存储液氮。国内外众多学者和厂家研制了多种气体制冷的液氮深冷设备 ,此外国内也有一些从国外引进的深冷处理设备。徐国强认为,我国的深冷设备领域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基础条件,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完善的工业配套体系,国家历来重视该领域的发展,相关引导和鼓励性政策频频发布,为行业发展注入政策动力。

  像深冷设备这样的传统行业的营销普遍是一种交易营销,强调将尽可能多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尽可能多的顾客。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形成比较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广大消费者已经逐渐难以习惯这种固定的模式。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希望有很强的交流性。

  网络时代的企业市场营销可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网络的优势,树立全新的营销理念。网络时代的消费者已不再是被动的接受者,他们善于自主地做出选择。企业可以在网上建立销售渠道,通过网页接触潜在的新顾客。另外,网络商业的营销方向从单向变为了互动。企业可以随时了解消费者的兴趣和问题,及时加以解决。

  互联网从不同的方向影响和改变着传统商业模式的竞争结构。对于这种改变和冲击,更多传统必须适时调整战略方向,及时创新商业模式才能使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