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之left join与join

       前几个月做了个网站,一个关于下载的网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以下是Mysql数据库中左连接left join、右连接right join和内连接inner join的介绍和演示: 1. 左连接left join 左连接left join会返回左表中所有的记录,以及右表中符合条件的记录。如果右表中没有符合条件的记录,则返回NULL。 语法: ``` SELECT * FROM a_table LEFT JOIN b_table ON a_table.key = b_table.key; ``` 示例: 假设有两个表,一个是学生表students,一个是成绩表scores。学生表中有学生的ID和姓名,成绩表中有学生的ID和成绩。我们需要查询所有学生的姓名和成绩,如果学生没有成绩,则成绩为NULL。 ```sql SELECT students.name, scores.score FROM students LEFT JOIN scores ON students.id = scores.id; ``` 2. 右连接right join 右连接right join会返回右表中所有的记录,以及左表中符合条件的记录。如果左表中没有符合条件的记录,则返回NULL。 语法: ``` SELECT * FROM a_table RIGHT JOIN b_table ON a_table.key = b_table.key; ``` 示例: 假设有两个表,一个是学生表students,一个是成绩表scores。学生表中有学生的ID和姓名,成绩表中有学生的ID和成绩。我们需要查询所有成绩和对应的学生姓名,如果成绩表中没有对应的学生,则姓名为NULL。 ```sql SELECT students.name, scores.score FROM students RIGHT JOIN scores ON students.id = scores.id; ``` 3. 内连接inner join 内连接inner join会返回左右表中都符合条件的记录。 语法: ``` SELECT * FROM a_table INNER JOIN b_table ON a_table.key = b_table.key; ``` 示例: 假设有两个表,一个是学生表students,一个是成绩表scores。学生表中有学生的ID和姓名,成绩表中有学生的ID和成绩。我们需要查询所有有成绩的学生的姓名和成绩。 ```sql SELECT students.name, scores.score FROM students INNER JOIN scores ON students.id = scores.id;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