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pringCloud使用JPA时启动报错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最近几天项目需求,在自学SpringCloud。在用IDEA搭建框架时候,刚开始没有使用JPA,项目能正常发布到Eureka服务器,

但在POM文件里里面加上了JPA及MySQL的JDBC连接依赖之后:

运行启动类时候一直报错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最开始想了几种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

1.可能是SpringCloud和SpringBoot版本不适配,之后我对照Spring官网https://projects.spring.io/spring-cloud/将我的版本匹配一致后,发现还是不行。

2.可能是Mysql的JDBCJar包和JPA的版本冲突有坑,在换了不同的mysql-connector-java版本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花了两天时间,搜了各种网站,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于是就放弃了。但是今天我们组一位同事帮我排查了几个小时,终于定位到坑了:MySQL 5.7版本的远程连接权限。 然后在网上搜开启MySQL的权限的解决办法,但是问题依然存在,最后没办法去MySQL官网下载了最新的8.0版本。问题终于解决。 同事给我说:“5.7很多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