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OC学习记录-1 应用选择

记一下学习过程,顺便吐槽。


1 交易开始选择PSE,然后根据返回的FCI里面的88tag得到目录基本文件的SFI

2 read record读取上面88tag的SFI文件的记录,从第一条开始读,直到未找到记录6A83

这里要吐槽一下了,PBOC.5文档里面的read record.


后面的”记录模板“没有说具体格式,找了一大圈,后来发现A.2  卡片和发卡行数据元需求 里面有各种Tag,后面取回栏里面有读记录。

应该是读记录时可能返回的所有Tag都在里面。

整理了一下(按Tag排序):

应用标识符(AID)4F
应用标签50
磁条 2 等效数据57
应用 PAN5A
目录自定义模板73
应用优先指示器87
卡片风险管理数据对象列表 1(CDOL1)8C
卡片风险管理数据对象列表 2(CDOL2)8D
持卡人验证方法(CVM)列表8E
CA 公钥索引8F
发卡行公钥证书90
发卡行公钥余数92
签名的静态应用数据93
交易证书数据对象列表(TDOL)97
持卡人姓名5F20
应用失效日期5F24 
应用生效日期5F25
发卡行国家代码5F28
服务码5F30
应用 PAN 序列号5F34
应用自定义数据9F05
应用用途控制(AUC)9F07
应用版本号9F08
持卡人姓名扩展9F0B
发卡行行为代码-缺省9F0D
发卡行行为代码-拒绝9F0E
发卡行行为代码-联机9F0F
应用首选名称9F12
连续脱机交易下限9F14
磁条 1 自定义数据9F1F
连续脱机交易上限9F23
发卡行公钥模数9F32
应用货币代码9F42
应用货币指数9F44
数据认证码9F45
公钥 RSA 模数9F46
公钥证书9F47
公钥 RSA 余数9F48
动态数据认证数据对象列表(DDOL)9F49
静态数据认证标签列表 9F4A
持卡人证件号9F61
持卡人证件类型9F62
产品标识信息9F63

终端需要建立一个共同支持的应用列表然后根据支持情况选择一个用来交易。

1 首先尝试目录选择方法

2 AID 列表选择方法对于卡片和终端都是必备的


总结一下:

1 选择PSE

2 根据返回值的88标签读记录取得4F标签的交易应用AID

3 选择交易应用,获取PDOL,如果存在的话

第一步就算结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引用和引用的内容,RSA PBOC工具是一种用于银行卡的密码算法工具,主要用于密钥生成、公私钥加密与解密以及联机交易验证和脱机数据验证等功能。在银行卡的应用中,RSA算法用于脱机数据验证,而PBOC标准则是指中国的银行卡标准,其中包括PBOC1.0和PBOC2.0标准,分别支持使用3DES算法的MAC、数据加解密和密钥离散算法。国密算法是用于PBOC3.0标准的增强安全部分的内容。根据引用的描述,该工具在智能卡、USB Key、POS等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并适用于需要基于命令行测试的嵌入式产品。如果您有更多疑问,可以咨询引用中提供的联系方式。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银行卡安全密码算法辅助计算工具(3DES+RSA)](https://blog.csdn.net/goldboar/article/details/392546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 [.reference_item] - *2* [PowerScript--功能强大的智能卡,USB Key, POS脚本命令工具](https://blog.csdn.net/l_z_h/article/details/12404808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