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zen图表创建和发布



Datazen是被微软收购的移动端全平台的数据展现解决方案。此篇主要介绍如何创建和发布图表。

 

如前面介绍,Datazen图表的创建和发布是通过Publisher的应用,它是Windows 8应用商店下的一个免费应用。也就是说,想要创建和发布图表,你需要有一台Win8的电脑,或者一个Surface。

点击Win8开始屏幕,点击应用商店搜索Datazen。

有两个搜索结果是Datazen的,忽视并且鄙视另外那个。下面那个Publisher就是此篇提到的创建和发布图表用的应用,第一个结果是查看图表用的。

安装Publisher。

安装完毕后,进入应用,应用会提示输入服务器信息。默认系统会连接Datazen的官方示例,大家可以直接点进去体验一下。这里我直接部署在Azure上的Datazen服务器。

Publisher是为标准触控界面设计的,当然鼠标也可以。右键单击屏幕,可以看到下面的功能按钮。

点击Create按钮,进入到创建新图表界面。选择左边新创建一个图表。

可以看到设计界面是基于网格设计的,在桌面下被划分成10乘5的网格,从左侧拖拽过来的图表可以根据这些网格任意安排布局和大小。

左侧是系统支持的图表类型供我们选择,顶端可以切换到数据视图以及对图表进行预览。

从左侧可以将Chart拖拽到图表上。

拖拽其边框可以定义其大小。

点击Data View切换到数据视图,可以看到先前配置的数据视图,左侧可以看到已经定义的Chart,右侧为这些Chart配置针对这个数据视图相应的信息,主要是Chart里的某些特性属性映射到数据视图上的哪一列。

设计完桌面视图,点击屏幕右上方的平台切换按钮,可以切换到Tablet和手机视图,点击手机视图。

可以看到针对手机界面的设计器。左侧是刚刚在桌面端定义的Chart,右侧是设计界面,跟桌面版不同,手机版是4乘6的网格,由于空间小了,所以可以选择性的针对手机视图进行定义。

虽然比较紧凑(有1520和Iphone 5 plus以及Note *的可以无视),但跟桌面视图保持了一致。

点击预览按钮,可以看到桌面版的预览效果。

以及手机端的预览效果。

回到设计视图,右键点击屏幕,点击Publish to Server将图表发布到服务器。

填写图表信息,第一次创建需要给图表创建一个分组。

发布成功后,打开应用商店里的另外一个应用Viewer,配置同样的连接信息,就可以看到已经发布上来的图表。

接下来看一下各平台的预览效果。

第一张全家福,动用了手头上的所有设备,残就残在于手头上的 Android设备都是国行的,所以无法下载对应的应用,而Android的应用包在网上现在还下载不到。

不过,可以在Android中用浏览器查看HTML5的版本,如下图,可以看到连psv都支持,这就是HTML5的魅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