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内置任务之concat

一、概述

        concat是Ant的内置任务,用于将一个或多个资源连接到一个文件或控制台。除非资源列表为空并且ignoreempty是true,否则都会创建目标文件。从Ant1.7.1开始,concat可以用来作为资源集合使用,只返回唯一的资源。从Ant1.6开始,concat支持filterchain,可以对资源内容进行过滤。

二、属性

        destfile:连接流的目标文件,如果不设置的话,会使用控制台代替。

        append:destfile指定的文件是否可以追加,默认为“no”。

        force:是否写destfile指定的文件,即使所有的文件都没有更新。已弃用,使用overwrite代替,默认为“yes”。

        overwrite:从Ant1.8.2开始,是否写destfile指定的文件,即使所有的文件都没有更新。默认为“yes”。

        forceReadOnly:从Ant1.8.2开始,是否覆盖只读的目标文件。默认为“false”。

        encoding:设置输入文件编码。默认为平台的默认字符编码。

        outputencoding:Ant1.6引入的输出文件编码,如果encoding已设置,则为encoding值,否则为JVM默认编码。

        fixlastline:设置是否检查每一行是否是文件结束。如果设置为“yes”,当一个文件结束时,下一个文件会追加到新的一行中,Ant1.6起默认值为“no”。

        eol:设置fixlastline属性使用哪种行结束符号。从Ant1.6起,有效值为cr、lf、crlf、mac、unix、dos。默认值与平台相关,Unix默认为lf,基于dos的默认为crlf,Mac默认为cr。

        binary:从Ant1.6.2起,如果设置为true,会按字节的方式将文件连接到一起,否则,由于字符编码的问题,对于二进制的文件不能进行连接操作。如果设置为true,那么必须设置destfile属性,并且concat不能使用嵌套文本,还有encoding、outputencoding、filelastline属性也不能使用。默认为false。

        ignoreempty:从Ant1.8.0起,设置当资源列表为空时,是否创建destfile指定的文件,默认为true。

        resourcename:从Ant1.8.3起,设置当concat作为资源时的名字。


        ant1.6起,嵌套元素header、footer可以用于将文本提前或延迟到连接的流中,文本可以是内联的也可以是在文件中。属性:

        filtering:是否过滤子元素提供的文本,默认为“yes”。

        file:放置在连接文本头部或尾部的文件。

        trim:是否去掉整个文本前后空格。默认为“no”。

        trimleading:是否去掉每行前的空格。

三、简单示例

<project>
        <concat destfile="r/first.txt" forceReadOnly="true" >hello ant!</concat>
        <concat destfile="r/second.txt" append="true" fixlastline="no" >
				<fileset dir="a" includes="*.*"/>
				<header filtering="no" trim="no" trimleading="yes">
                          Lines that contain project               
                 ==========================                 
                </header>
        </concat>
        <concat destfile="r/first.txt" append="true" fixlastline="no" binary="true">  
                <fileset dir="a" includes="*.*"/>  
        </concat> 
        <concat destfile="none.txt" ignoreempty="true">
                <fileset dir="a" includes="*.abc"/>
        </concat>
</projec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