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撰写、编辑文章操作技巧


技巧一:快速删除后台“内容”中文章中的所有空行
 当你在博客网后台直接编写文章或是将文章从记事本、WORD直接复制到后台的文章撰写或编辑页面的“内容”时,可能会在出现非常多的空行(例如第一行的文字和第二行的文字整整隔了一行空白),倘若逐个消除这样的空行势必非常吃力,下面教大家一个非常简单快捷的方法,可以做到一改全改:

 首先,切换到“HTML原始码”的模式(就是按一下<>这个按钮),然后按CTRL+A全选,接着按CTRL+C复制。

 下面在桌面上新建一个文本文档(鼠标右键-新建-文本文档),打开它(其实也就是打开一个记事本),按CTRL+V键将刚才复制的代码全部粘贴到记事本上。

 接下来按CTRL+H激活“替换窗口”,在“查找内容”处输入“</p><p>”(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br>”,然后点击“全部替换”。

 最后按CTRL+A全选记事本中的代码,然后按CTRL+C复制,再回到后台撰写(或编辑)中的“HTML原始码”模式平台上,按CTRL+V粘贴代码,最后再点击一下<>这个按钮切换回文章正常撰写的模式,你会发现所有的空行已经自行消除,这时点击“保存并发布”就OK了。

 
技巧二:让后台“内容”中所有没有任何空格的段首自动空两格(前提是所有段首都没有空格)

 步骤一:将“内容”中的所有文字粘贴并复制到一个空的记事本中。

 步骤二:将记事本的文字全部复制并粘贴至一个新的WORD空白文档中。

 步骤三:在该WORD文档里按CTRL+H键弹出“替换”窗口,在“查找内容”处输入“^l”(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p”,然后点击“全部替换”。

 步骤四:在该WORD文档中按CTRL+H弹出“替换”窗口,然后在“查找内容”处输入“^p”(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p^s^s^s^s^s^s^s^s”,然后点击“全部替换”,即完成除第一段外每段段首自动空两格。

 步骤五:在第一段段首手动按四下空格键,然后把所有文字粘贴回后台“内容”中即可。


技巧三:让后台“内容”中所有没有任何空格的段首自动空两格(无论每段段首有没有空格和空多少格)

 步骤一:(如果文章在WORD中每段段首都没有空格时,请跳过此步骤并直接到步骤八)将WORD中的文字全部复制并粘贴至一个空的记事本A中。

 步骤二:将记事本A的文字全部复制并粘贴至博客网后台操作的撰写文章或编辑文章的“内容”(此时“内容”处于一般模式,即默认模式)中。

 步骤三:在博客网的后台里将“内容”状态切换到“HTML原始码”的模式(就是按一下<>这个按钮),然后将该模式里“内容”里的所有代码复制并粘贴至另一个空的记事本B里,粘贴完毕后删除后台“内容”中的所有代码。

 步骤四:将记事本B里的所有代码复制并粘贴回博客网后台的“内容”中(此时“内容”仍处于“HTML原始码”状态)。

 步骤五:点击<>这个按钮,使内容切换回一般模式状态,你会发现每段段首已经无任何空格。

 步骤六:在该模式中将“内容”中的所有文字粘贴并复制到一个空的记事本C中。

 步骤七:将记事本C的文字全部复制并粘贴至另一个新的WORD空白文档D中。

 步骤八:在该WORD文档里按CTRL+H键弹出“替换”窗口,在“查找内容”处输入“^l”(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p”,然后点击“全部替换”。

 步骤九:在该WORD文档中按CTRL+H弹出“替换”窗口,然后在“查找内容”处输入“^p”(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p^s^s^s^s^s^s^s^s”,然后点击“全部替换”,即完成除第一段外每段段首自动空两格。

 步骤十:在第一段段首手动按四下空格键,然后将WORD中的文章内容全部复制并粘贴至后台的“内容”中即可。


技巧四:将文章中的所有普通链接迅速转换成打开一个新窗口的链接

 请参考技巧一将代码复制并粘贴到记事本中,按CTRL+H激活“替换窗口”,在“查找内容”处输入“.html">”(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html "target="_blank">”,“全部替换”;或是在“查找内容”处输入“">”(注意,双引号不要输入),在“替换为”处输入“target="_blank">”,然后点击“全部替换”。

 最后将代码粘贴回后台撰写(或编辑)中的“HTML原始码”模式平台上,点击“保存并发布”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