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用宽带IPv6网站,下载六维,IPv4 to IPv6


家里的电信还没有通IPv6,突然想去六维上面下几部电影(其实想看一下最近的新片出了没有)。


有一些现成的软件就可以使用,但是我总觉的这样不够好,至少要略略知道一点点原理的好。

现成的软件包括

六飞

http://www.6fei.com.cn/

Veno

http://www.veno2.com/

这两个东西,其实不仅支持在IPv4的环境下访问IPv6的网站而且也支持在IPv6的环境下访问IPv4的网站。

后一半的功能,具体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实现的,应该是类似代理之类的。后面这个功能都是要收费的,是在恶心得很。


还是言归正传,现在通过IPv4到IPv6的技术基本上有三种 Teredo isatap 6to4

这三种协议各有有缺,基本的原理都是通过中间一层服务吧IPv6的数据包拆分成IPv4的数据包,然后在网络上跑,最后再并起来。

他们都是作为在IPv4 和IPv6环境过渡中的产物。让几个IPv6的孤岛在IPv4这片大海洋上也能将进行通讯


Teredo

Teredo 叫做 面向 IPv6的IPv4 NAT 网络地址协议穿越,他是这三种协议中唯一支持内网的协议了

它的缺点是,在已知的为数不多几个服务器都在外国,速度很不给力

不过这个时内网条件下的唯一方案,当然有些牛人有比较强大的路由器通过改写iptables,可以强制把isatap的数据都转发进内网,今天暂时不想讨论这个。

下面写具体怎么做


1、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

2、设置服务器地址

netsh interface ipv6 set teredo client teredo.ipv6.microsoft.com

teredo.ipv6.microsoft.com是服务器地址,可以换成其他的服务器

3、设置客户端类型

netsh interface ipv6 set teredo enterpriseclient

4、 修改主机hosts 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首先添加这2

127.0.0.1 localhost
::1 localhost


然后选择行添加一些host,

要访问六维就添加

2001:da8:9000::232 bt.neu6.edu.cn

更多的可以参考

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fkdmxnt_61d9ck9ffq&pli=1

 

这样就惊醒浏览了,下载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太慢了。

下面是一些服务器的地址和所在位置

teredo.remlab.net / teredo-debian.remlab.net (法国) (Miredo 默认设置)
teredo.autotrans.consulintel.com (西班牙)
teredo.ipv6.microsoft.com (美国 雷蒙德) (Windows XP/2003/Vista/7/2008 系统默认设置)
teredo.ngix.ne.kr (韩国)
teredo.managemydedi.com (美国 芝加哥)


isatap

ISATAP ( Intra-Site Automatic Tunnel Addressing Protocol,站内自动隧道寻址协议)。这个是现有的最好的方案了,你需要的是一个公网地址。国内好多大学都提供了isatap服务器,速度可以达到本身的快带极限,家里4M网络下载六维也算毫无压力了。

它的原理是在特殊的IPv6地址中内嵌的IPv4地址,这个地址称为ISATAP地址。地址的格式为

::0:5EFE:w.x.y.z

w.x.y.z部分是任意的单播IPv4地址,既可以是私有地址,也可以是公共地址。

内嵌的IPv4地址的作用是:在发往ISATAP地址的IPv6通信流通过隧道跨越了IPv4网络后,可用它来确定IPv4报头中的源IPv4地址或目标IPv4地址。

它的主要缺陷其实是安全问题,这里就不更多讨论了。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也是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执行以下两条命令

netsh interface ipv6 isatap set router isatap.sjtu.edu.cn
netsh interface ipv6 isatap set state enabled

其中isatap.sjtu.edu.cn是上海交大的地址。

很多国内的大学都有,速度很好。网上随意搜一搜,就有。

就没有必要用一些外国的服务器了。

6TO4

在说这个之前,要回过头说以下以上两个配置后命令提示符不要关闭,关闭了隧道就会断开,有需要的话,可以把配置写死,这样就是重启也可以访问,介于回学校之后就没有这需要了,我就没有进行这样的配置。


6to4这个协议从表面上看和isatap很相似。(数据包格式当然有很大不用)

IPv4兼容iisatap,能够使隧道自动生成。只需要告诉设备隧道的起点,则隧道的终点由设备自动生成。IPv4兼容isatap使用特殊的IPv4兼容IPv6地址:其前缀为0.0.0.0.0.0,最后32位为IPv4地址。而6to4隧道使用特定的6to4地址。


具体的设置就比较麻烦了。

具体可参考

http://blog.csdn.net/ast_224/article/details/4036556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