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中的分隔符

1、通过分隔符可以将其中的内容作为一个整体的字符串进行处理。

   假设数据库中有一个表,名为user info,注意这个名字,user 和 info 中间存在一个空格。
   如果直接写如下查询,会报错,可能会提示 user 表不存在或者 user 附近有语法错误。

   select * from user info;

   这时就要用到分隔符,在MySQL中可以使用反单引号“`”作为分隔符,例如:`user info`,在SQLServer中则是[user info]。

2、oracle 中的分隔符是双引号,双引号里的内容区分大小写

  如:create table "user info" (id number);

    create table "USER INFO" (id number);

    create table "User Info" (id number);

  是三张不同的表。

  查询scott 用户的emp表,一定要写成 select * from "EMP";


3、当SQL中有数据库关键字时,使用反单引号括住关键字,可以避免数据库产生错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ke_Chang/p/932675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