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通过智能网关实现以太网与多台智能仪表、变频器等串口设备通讯

        案例是通过一个IGT-SER智能网关,实现远程IO模块、智能仪表,变频器与PLC通讯。不同品牌的PLC之间通讯

        网关与变频器之间采用ModbusRTU串口通讯,网关与变远程IO模块也是之间采用ModbusRTU串口通讯,都接成RS485网络后分别接入网关的串口1和串口2。由于通讯距离不一样,远程IO的485网络通讯波特率等设置与变频器仪表485网络的有区别。

        网关与PLC之间是网络通讯,采用PLC厂家的专用协议,无需PLC编程配合,系统结构如下图:

        根据以上结构图,通过网关参数配置软件(下载地址),配置相关PLC的寄存器地址与Modbus寄存器的地址对应,分配PLC的IP地址端口号码,以及IO模块,变频器的站号等。配置完成后下载到网关模块(参数->参数写入到网关),然后重启(工具->重启网关)即可。

        案例是采用的三菱Q系列的PLC,下位设备分别是远程模块、变频器,完整的数据配置表入下图:

        可以看到配置里面更新周期的毫秒数为0,这样是按数值变化更新,可以大大提高整个系统的实时性。完成上述配置后将参数下载到网关后重启,即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可以打开PLC软件监控对应的数据寄存器的数值。

        网关模块支持三菱、欧姆龙、西门子、AB等大多数品牌的PLC,相关的详细介绍和软件:下载地址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威纶触摸屏与多台西门子PLC之间的以太网通讯是指通过以太网协议建立起的通讯连接,在工业自动化系统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这种通讯方式中,威纶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的一部分,可以与多台西门子PLC进行数据传输和交互。通过以太网通讯,触摸屏可以向PLC发送指令和控制信号,从而实现PLC操作和监控。 威纶触摸屏与多台西门子PLC以太网通讯具有以下特点: 1. 高速传输:以太网通讯具有较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实现快速的指令传输和响应。 2. 稳定可靠:以太网通讯采用的是标准化的通讯协议,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保证数据的准确传输。 3. 效率高:通过以太网通讯,触摸屏可以同时与多台PLC进行通讯,提高了系统的工作效率和处理能力。 4. 灵活性强:以太网通讯支持多种连接方式和拓扑结构,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网络布置和配置。 在使用威纶触摸屏与多台西门子PLC以太网通讯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网络设置:确保触摸屏和PLC在同一个以太网网络中,并且IP地址设置正确。 2. 协议适配:根据西门子PLC通讯协议,设置触摸屏的通讯参数,确保能够正确地与PLC进行通讯。 3. 数据传输:通过编写相应的程序或使用预设的控制面板,实现触摸屏对PLC的数据读写和控制操作。 威纶触摸屏与多台西门子PLC以太网通讯为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监控与控制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方式,使得系统的操作更加高效和智能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