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一生


学号:16340199
本人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http://sdcs.sysu.edu.cn/)


tool-manager

目录
一.从无到有
二.Think different
三.他是怎样一个人?


一.从无到有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于1955年2月24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旧金山,刚出世就被父母遗弃,不过后来被保罗·乔布斯和克拉拉·乔布斯收养。
他早早地从大学辍学,因为他不想浪费养父母的钱,(好像某软公司创始人也大学辍学?)也不认为学历本身有什么价值,不过他倒是经常到大学里了旁听各种课程,包括书法、IT、瑜伽等等,在这里他结识第一任女友朱莉。
之后乔布斯去了游戏公司雅达利就职,不过他经常跟同事意见不合

于是老板告诉他:你很棒哦
乔布斯:tool-manager
老板:但你也是个混球。
乔布斯:别拦我!我要单干!
于是乔帮主就向老板申请做独立项目。回到家,他向好友史蒂芬·沃兹尼亚克求助,沃兹尼亚克也很快做出了第一个打砖块游戏。后来乔布斯在沃兹尼亚克家中看到他的个人电脑雏形,觉得这将改变世界,就是这时候,他产生了创立苹果公司的想法。

二.Think different
一开始的乔布斯,并没有想到要做一体成型机,而是从一次买卖中老板的话语,得到了启示:大多数用户并不知道怎么安装电脑,那么,干脆就卖给用户完整的电脑好了。后来,Intel的老员工麦克给他一笔贷款然后建议他创立苹果公司。公司越做越大,乔布斯和他的老朋友也越走越远,因为乔布斯从不容忍不认可公司理念的员工,很多天才与其他人都会想得不同,乔布斯的理念就如同爱因斯坦提出的在当时少有人理解的著名公式:

E=mc2

不得不提的是,此期间乔布斯的前女友朱莉生下了乔布斯的女儿Lisa,虽然一开始乔布斯不承认那是自己的孩子,不过后来Lisa给乔布斯的一封信,让乔布斯时意识到电脑在教育行业的重要性,于是他来到了Macintosh的项目组,对它进行了改革,就是这样,具有图形界面Macintosh诞生了(乔布斯后来与女儿和好)。为了推销它,乔布斯邀请百事可乐公司ceo斯卡利,不过斯卡利看重利益,后来公司其他董事们让斯卡利夺权,失去大权的乔布斯愤然离职。大家都知道没了乔布斯的苹果很快就濒临倒闭,于是董事们又邀请乔布斯回到公司。他回到公司后很快裁掉了很多没有价值的项目,专注到有前途的项目上,亲自加入产品开发,此后的苹果很快也推出了大受欢迎的iMac,而他也录出了道出苹果公司新理念的广告:Think different 1

三.他是怎样一个人?
1.他在寻求好友帮助时在工作报酬上欺骗了好友,只给了他总报酬的十分之一不到。
2.他对公司进行独裁,跟员工意见不合就将其开除。tool-manager
3.他作为一名父亲,一开始因难以接受拒绝承认Lisa是自己的女儿。tool-manager
4.他也用自己的Think different改变了世界。tool-manager


  1.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misfits.
    The rebels.
    The troublemakers.
    The round pegs in the square holes.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They’re not fond of rules
    And they have no respect for the status quo.
    You can praise them, quote them, disagree with them
    disbelieve them, glorify or vilify them.
    About the only thing that you can’t do is ignore them.
    Because they change things.
    They invent. They imagine. They heal.
    They explore. They create. They inspire.
    They push the human race forward.
    Maybe they have to be crazy.
    How else can you stare at an empty canvas and see a work of art?
    Or sit in silence and hear a song that’s never been written?
    Or gaze at a red planet and see a laboratory on wheels?
    We make tools for these kinds of people.
    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at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