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Provider何时创建?SQLiteDatabase方法何时执行?

ContentProvider何时创建?

1、ContentProvider所在的Process启动了,ContentProvider就会在ActivityThread中启动。

2、从数据共享的角度出发,ContentProvider应该是Android在系统启动时就创建了,否则就谈不上数据共享了。这就要求在AndroidManifest.XML中使用<provider>元素明确定义。 


SQLiteDatabase方法何时执行?

1、SQLiteOpenHelper会自动检测数据库文件是否存在。如果存在,会打开这个数据库,在这种情况下就不会调用onCreate()方法。如果数据库文件不存在,SQLiteOpenHelper首先会创建一个数据库文件,然后打开这个数据库,最后调用onCreate()方法。因此,onCreate()方法一般用来在新创建的数据库中建立表、视图等数据库组建。也就是说oncreate()方法在数据库文件第一次创建时调用。

2、如果数据库文件不存在,只有oncreate()被调用(该方法在创建数据库时被调用一次)。如果数据库文件存在,会调用onupdate()方法升级数据库,并更新版本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