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中snapshot快照库和release发布库的区别和作用

maven中snapshot快照库和release发布库的区别和作用


在使用maven过程中,我们在开发阶段经常性的会有很多公共库处于不稳定状态,随时需要修改并发布,可能一天就要发布一次,遇到bug时,甚至一天要发布N次。我们知道,maven的依赖管理是基于版本管理的,对于发布状态的artifact,如果版本号相同,即使我们内部的镜像服务器上的组件比本地新,maven也不会主动下载的。如果我们在开发阶段都是基于正式发布版本来做依赖管理,那么遇到这个问题,就需要升级组件的版本号,可这样就明显不符合要求和实际情况了。但是,如果是基于快照版本,那么问题就自热而然的解决了,而maven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这一切。

      maven中的仓库分为两种,snapshot快照仓库和release发布仓库。snapshot快照仓库用于保存开发过程中的不稳定版本,release正式仓库则是用来保存稳定的发行版本。定义一个组件/模块为快照版本,只需要在pom文件中在该模块的版本号后加上-SNAPSHOT即可(注意这里必须是大写),如下:

    
    
  1. <groupId>cc.mzone </groupId>
  2. <artifactId>m1 </artifactId>
  3. <version>0.1-SNAPSHOT </version>
  4. <packaging>jar </packaging>

      maven2会根据模块的版本号(pom文件中的version)中是否带有-SNAPSHOT来判断是快照版本还是正式版本。如果是快照版本,那么在mvn deploy时会自动发布到快照版本库中,而使用快照版本的模块,在不更改版本号的情况下,直接编译打包时,maven会自动从镜像服务器上下载最新的快照版本。如果是正式发布版本,那么在mvn deploy时会自动发布到正式版本库中,而使用正式版本的模块,在不更改版本号的情况下,编译打包时如果本地已经存在该版本的模块则不会主动去镜像服务器上下载。

      所以,我们在开发阶段,可以将公用库的版本设置为快照版本,而被依赖组件则引用快照版本进行开发,在公用库的快照版本更新后,我们也不需要修改pom文件提示版本号来下载新的版本,直接mvn执行相关编译、打包命令即可重新下载最新的快照库了,从而也方便了我们进行开发。



原帖地址:http://www.mzone.cc/article/27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