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下用 Visual Studio 编译 OpenSSL 1.1.0

OpenSSL官方网站下载OpenSSL源代码包

1、下载 openssl-1.1.0.tar.gz

2、安装 ActivePerl, 可以到http://www.activestate.com/activeperl/downloads下载最新版本, 需要用到 perl 解释器。

     注:Perl 最低版本要求5.10以上,Windows XP用户最后支持版本ActivePerl 5.20.2.2002 版本

3、使用 VS2010 下的 Visual Studio 2010 Command Prompt 进入控制台模式 (这个模式会自动设置各种环境变量,根据编译32位、64位、Itanium自己选择)。

4、安装dmake,ppm install dmake

5、解压缩 openssl 源代码包,进入 openssl 的根目录, 如 E:\openssl-1.1.0。

6、perl configure VC-WIN32

必须在 c:\openssl-1.1.0 目录下执行该命令, 否则找不到 Configure 文件, 这时就必须指定完整的 Configure 文件路径。

64编译的话 Win64/x64 执行 perl Configure VC-WIN64A;Win64/IA64 执行 perl Configure VC-WIN64I。

7、在正式编译之前

(1). 找到 c:\openssl-1.1.0\configdata.pm和c:\openssl-1.1.0\makefile两个文件, 用记事本打开, 搜索 “/MD” 字符串, 替换成 “/MT”, 这将导致静态链接 C 运行, 避免了在目标机器上安装 VC 再发行包等等操作。

8、编译, nmake

9、编译, nmake test

10、编译, nmake install

      注:openssl 1.1.0开始由原先的libeay32.dll、ssleay32.dll变成了libcrypto-1_1.dll、libssl-1_1.dll,一些加密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比如原先:

      C:\>echo test|openssl enc -base64 -aes-256-cbc -k 123 得到密文:

      U2FsdGVkX19HgMwgeLRw6KIOvhXKrz1keMbCrFuvfh8=

     然后执行C:\>echo U2FsdGVkX19HgMwgeLRw6KIOvhXKrz1keMbCrFuvfh8=|openssl enc -base64 -aes-256-cbc -k 123 -d解密得到原文:

     test

     可是在1.1.0中解密会失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