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开始学习 GitHub 系列之「03.向GitHub 提交代码」

1. Push & Pull

在提交代码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两个命令,也是上次的文章没有介绍的,因为这两个命令需要跟远程仓库配合。

Push :直译过来就是「推」的意思,什么意思呢?如果你本地代码有更新了,那么就需要把本地代码推到远程仓库,这样本地仓库跟远程仓库就可以保持同步了。

代码示例: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意思就是把本地代码推到远程 master 分支。

Pull:直译过来就是「拉」的意思,如果别人提交代码到远程仓库,这个时候你需要把远程仓库的最新代码拉下来,然后保证两端代码的同步。

代码示例: git pull origin master

意思就是把远程最新的代码更新到本地。一般我们在 push 之前都会先 pull ,这样不容易冲突。

2. 提交代码

添加 SSH key 成功之后,我们就有权限向 GitHub 上我们自己的项目提交代码了,而提交代码有两种方法:

Clone自己的项目 
我们以我在 GitHub 上创建的 test 项目为例,执行如下命令:

git clone git@github.com:stormzhang/test.git

这样就把 test 项目 clone 到了本地,你可以把 clone 命令理解为高级点的复制,这个时候该项目本身就已经是一个git 仓库了,不需要执行 git init 进行初始化,而且甚至都已经关联好了远程仓库,我们只需要在这个 test 目录下任意修改或者添加文件,然后进行 commit ,之后就可以执行: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进行代码提交,这种是最简单方便的一种方式。

至于怎么获取项目的仓库地址呢?如下图:

关联本地已有项目 
如果我们本地已经有一个完整的 git 仓库,并且已经进行了很多次 commit ,这个时候第一种方法就不适合了。

假设我们本地有个 test2 的项目,我们需要的是在 GitHub 上建一个 test 的项目,然后把本地 test2 上的所有代码 commit 记录提交到 GitHub 上的 test 项目。

第一步就是在 GitHub 上建一个 test 项目,这个想必大家都会了,就不用多讲了。

第二步把本地 test2 项目与 GitHub 上的 test 项目进行关联,切换到 test2 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stormzhang/test.git

什么意思呢?就是添加一个远程仓库,他的地址是 git@github.com:stormzhang/test.git ,而 origin 是给这个项目的远程仓库起的名字,是的,名字你可以随便取,只不过大家公认的只有一个远程仓库时名字就是 origin ,为什么要给远程仓库取名字?因为我们可能一个项目有多个远程仓库?比如 GitHub 一个,比如公司一个,这样的话提交到不同的远程仓库就需要指定不同的仓库名字了。

查看我们当前项目有哪些远程仓库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git remote -v

接下来,我们本地的仓库就可以向远程仓库进行代码提交了: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就是默认向 GitHub 上的 test 目录提交了代码,而这个代码是在 master 分支。当然你可以提交到指定的分支,这个之后的文章再详细讲解。

对了,友情提醒,在提交代码之前先要设置下自己的用户名与邮箱,这些信息会出现在所有的 commit 记录里,执行以下代码就可以设置: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stormzhang"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stormzhang.dev@gmail.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