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 LTS安装DBeaver

在ubuntu 16.04 LTS下好用的SQL客户端工具不多,这里当然是指免费开源的工具啦!我个人就挺喜欢DBeaver的。DBeaver依赖Java (JDK/JRE) 1.8+。

DBeaver是一个通用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和SQL客户端,支持诸如MySQL、PostgreSQL、Oracle, DB2, MSSQL, Sybase等数据库,基本只要兼容JDBC的数据库他都支持。各位看官,我将用毕生功力,将DBeaver的安装过程记录并分享出来,希望能带给有需要的人一点小小的帮助。

1.下载DBeaver

首先说一下,DBeaver提供了deb和tar.gz两种方式的安装包,如果下载deb包,直接使用“sudo dpkg -i 包名”来安装就可以了,要是碰到有其他依赖未安装直接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f来安装依赖,再使用dpkg -i命令安装deb包就可以了。当然这种方式就体现不出一个程序员爱折腾的心了。所以,我选择了使用tar.gz方式来安装。下载命令,打开终端执行即可:

32位:wget http://dbeaver.jkiss.org/files/dbeaver-ce-latest-linux.gtk.x86.tar.gz

64位:wget http://dbeaver.jkiss.org/files/dbeaver-ce-latest-linux.gtk.x86_64.tar.gz

2.安装DBeaver

解压刚下载好的tar.gz文件到指定目录中(你需要安装到那个目录,就解压到哪里)。命令如下:

tar -zxvf 包名-C 目标路径

3.执行DBeaver

到解压好的目录中,可以看到DBeaver的文件结构,我们执行./dbeaver命令,就可以运行dbeaver了。

4.配置连接

在DBeaver的左上角点击“加号图标”,然后选择MySQL,点Next进入下一步,配置好MySQL数据库连接信息一直Next,直到Finish就可以了(当然在Finish之前也可以点Test Connection测试配置是否Ok)。一切配置好后,就可以在ubuntu下愉快的使用DBeaver了。

本文永久更新地址:http://www.linuxdiyf.com/linux/28943.html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