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CF

MGCF

 
媒体网关控制功能(MGCF)是使IMS用户和CS用户之间可以进行通信的网关。所有来自CS用户的呼叫控制信令都指向MGCF,它负责进行ISDN用户部分或承载无关呼叫控制与SIP协议之间的协议转换,并且将会话转发给IMS。
IMS和CS网络的上层应用协议不同,如果两个网络的用户需要进行相互通信,那么必须要有一个中间人,即把IMS网络中的SIP信令转化为BICC/ISUP信令传输到CS网络中,或者将BICC/ISUP信令转化为SIP信令,信令之间的互相转换则通过MGCF完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多媒体子系统是一种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它支持语音、视频、短信等多种多媒体应用服务,并且可以在不同类型的终端设备上进行通信。IMS多媒体子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将传统的电信网络和IP网络进行融合,实现全IP化的多媒体通信服务。 IMS多媒体子系统包括多个组件,其中最重要的是呼叫会话控制功能(Call Session Control Function,CSCF),它是IMS系统中的关键组件,负责呼叫控制和信令处理。CSCF包括三个部分:P-CSCF(Proxy CSCF)、S-CSCF(Serving CSCF)和 I-CSCF(Interrogating CSCF)。 P-CSCF是IMS系统中的代理-呼叫会话控制功能,它是用户设备与IMS域之间的第一个接触点,主要负责用户设备和S-CSCF之间的连接。S-CSCF是IMS系统中的服务-呼叫会话控制功能,它主要负责呼叫控制和信令处理。I-CSCF是IMS系统中的询问-呼叫会话控制功能,主要负责IMS域内不同S-CSCF之间的连接。 除了CSCF之外,IMS多媒体子系统还包括HSS(Home Subscriber Server)、AS(Application Server)、MGCF(Media Gateway Control Function)等多个组件。HSS是IMS系统中的用户订阅和认证服务器,它存储了IMS域中所有用户的信息;AS是IMS系统中的应用服务器,主要负责实现各种IMS应用服务;MGCF是IMS系统中的媒体网关控制功能,主要负责将IMS域中的信令转换成传统电信网中的信令,以实现不同网络之间的互通。 总之,IMS多媒体子系统是一种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它通过多个组件实现语音、视频、短信等多种多媒体应用服务,并且可以在不同类型的终端设备上进行通信。IMS多媒体子系统已经成为现代通信网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便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