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器模式

 
解释器模式
  • 何时使用:如果一种特定类型的问题发生的频率足够高,那么可能就值得将该问题的各个实例表述为一个简单语言中的句子。这样就可以构建一个解释器,该解释器通过解释这些句子来解决该问题。给定一个语言,定义它的文法表示,并定义一个解释器,这个解释器使用该标识来解释语言中的句子这种模式被用在 SQL 解析、符号处理引擎等。主要用于一些固定文法构建一个解释句子的解释器。
  • 如何解决:构件语法树,定义终结符与非终结符。关键代码:构件环境类,包含解释器之外的一些全局信息,一般是 HashMap。
  • 优点: 1、可扩展性比较好,灵活。 2、增加了新的解释表达式的方式。 3、易于实现简单文法。
  • 缺点: 1、可利用场景比较少。 2、对于复杂的文法比较难维护。 3、解释器模式会引起类膨胀。 4、解释器模式采用递归调用方法。
  • 使用场景: 1、可以将一个需要解释执行的语言中的句子表示为一个抽象语法树。 2、一些重复出现的问题可以用一种简单的语言来进行表达。 3、一个简单语法需要解释的场景。4、编译器、运算表达式计算。
  • 注意事项:可利用场景比较少,JAVA 中如果碰到可以用 expression4J 代替。
 
《JAVA与模式》之解释器模式:  http://www.cnblogs.com/java-my-life/archive/2012/06/19/2552617.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oing-what-I-love/p/56211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解释器模式是一种行为型设计模式,它用于将一种语言的语法表示为一个解释器,以便通过解释器来执行特定的操作。在Java中,解释器模式可以用于解析和执行特定的文法规则。 在解释器模式中,我们定义了一个接口或抽象类来表示语言的文法规则,并为每个文法规则定义了一个具体的解释器解释器接受一个表达式,并对其进行解释执行。 Java中的解释器模式通常使用递归下降解析器来实现。递归下降解析器通过递归地从顶层规则开始,逐步解析语法树上的各个节点,最终完成整个语法分析过程。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演示了如何使用解释器模式来解析并执行一个简单的表达式语言: ```java // 抽象表达式类 interface Expression { int interpret(); } // 终结符表达式类 class NumberExpression implements Expression { private int number; public NumberExpression(int number) { this.number = number; } @Override public int interpret() { return number; } } // 非终结符表达式类 class AddExpression implements Expression { private Expression left; private Expression right; public AddExpression(Expression left, Expression right) { this.left = left; this.right = right; } @Override public int interpret() { return left.interpret() + right.interpret(); } } // 客户端代码 public class Clien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构建语法树 Expression expression = new AddExpression( new NumberExpression(10), new AddExpression( new NumberExpression(5), new NumberExpression(3) ) ); // 执行解释器 int result = expression.interpret(); System.out.println(result); // 输出: 18 }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