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scp命令时不需要输入用户密码

在两台机器的两个用户之间建立安全的信任关系后,可实现执行scp命令时不需要输入用户密码。我根据该资料介绍的方法测试成功了。
   
以下是在机器Clientroot和机器Serverroot之间建立安全信任关系的步骤:
    1.
在机器Clientroot用户执行ssh-keygen命令,生成建立安全信任关系的证书。
[root@Client root]# ssh-keygen -b 1024 -t rsa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root/.ssh/id_rsa):
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
直接输入回车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                         <-- 直接输入回车

Your identification has been saved in /root/.ssh/id_rsa.
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root/.ssh/id_rsa.pub.
The key fingerprint is:
49: 9c:8a:8f:bc:19:5e:8c:c0:10:d3:15:60:a3:32:1c root@Client
[root@Client root]#
   
注意:在程序提示输入passphrase时直接输入回车,表示无证书密码。
   
上述命令将生成私钥证书id_rsa和公钥证书id_rsa.pub,存放在用户家目录的.ssh子目录中。
    2.
将公钥证书id_rsa.pub复制到机器Serverroot家目录的.ssh子目录中,同时将文件名更换为authorized_keys
[root@Client root]#scp -p .ssh/id_rsa.pub root@192.168.3.206:/root/.ssh/authorized_keys
root@192.168.3.206's password:      <--
输入机器Serverroot用户密码id_rsa.pub      100% |**************************|   218       00:00
[root@Client root]#
   
在执行上述命令时,两台机器的root用户之间还未建立安全信任关系,所以还需要输入机器Serverroot用户密码。
   
经过以上2步,就在机器Clientroot和机器Serverroot之间建立安全信任关系。

******************************************************************

注:
1)如果把A的公钥给了B,那么,可以在A上执行SCP不输入密码,进行传输A->B的数据;
BSCP时,仍需要密码,如果需要双方不输入 密码,则也要把B的公钥给A

2)如果想让BC同时可以SCP不输入密码,传输A中的数据;
则要把BC的公钥都给 A
操作步骤:把两机器的id_rsa.pub中的数据都拷贝到A/root/.ssh/authorized_keys文件中,一行表示一条;
        
或使用scp -p .ssh/id_rsa.pub
root@192.168.3.206:/root/.ssh/authorized_keys 先远程拷贝过去一个,然后,另一个再手动拷贝进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