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安装jdk1.8

原文:https://blog.csdn.net/justdoit_potato/article/details/77962670

第一步:下载Linux环境下的jdk1.8,请去(官网)中下载jdk的安装文件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jsp-138363.html);

由于我的Linux是64位的,因此我下载jdk-8u144-linux-x64.tar.gz文件。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新建/usr/java文件夹,将jdk-8u25-linux-i586.tar.gz放到该文件夹中,并将工作目录切换到/usr/java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配置环境变量:①、使用vim /etc/profile编辑profile文件,如下1图所示:②、在/etc/profile底部加入如下内容:(推荐第二种方式不容易出错)

JAVA_HOME=/usr/java/jdk1.8.0_25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ext:$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PATH JAVA_HOME CLASSPATH


第四步:使用source /etc/profile让profile文件立即生效。



第五步:命令测试,

①、使用javac命令

②、使用java -version,出现版本号



以上是安装jdk1.8的全部过程,有问题可以留言,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