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华裔博士难找工作加拿大自杀 曾是湖北理科状元》

偶然看到一条2006-07-24的新闻,《华裔双博士难找工作加拿大自杀 曾是湖北理科状元 》
网页链接为: http://news.163.com/06/0724/05/2MP7PKBV0001121M.html
看看他的的介绍:这样的资历在国内已经是凤毛麟角,可为什么都要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出生于1962年,1979年以湖北省理科第一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攻读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清华攻读研究生,于1986年硕士毕业。1996年,蒋国兵远赴美国普渡大学攻读核物理博士,在2000年毕业之后回国。2001年4月,以移民身份出国。2002年,蒋国兵就读于多伦多大学化工系,今年春季获得博士学位。
    自己作为一介书生为他的遭遇感到惋惜,有着良好的出生:顶尖大学毕业,很好的学历背景,为什么要在异国他乡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看作者的生平,一直搞不清楚的是,主人公96年去美国读博,2000年回国,2001年就移民,图的是什么,在国内发展不下去,还是仅仅把国内当作跳板,想起现在清华,北大的学子纷纷出国谋求发展,而在国内仅仅是接受国家10几年的教育,没有做任何贡献,是国内的环境太差,不重视人才?一直搞不明白
    想想当年二弹一星的辉煌,好多老科学家都是拿着低工资,饿着肚皮在为国家的未来而奋斗,难道现在比那个时候还差...不仅暗暗的在想,现在的时代怎么了,现在的人是怎么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