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透露搜索的秘密

40 篇文章 0 订阅
点击看大图  Google一向很少向外界透露关于搜索的事情,但这次Eric Schmidt在时代杂志的 访问(via Ionut)中却谈到了很多与Google搜索相关的事情。当然,正如Google一向宣称的那样,它的目标是使得全世界的信息都变得可在线搜索。但到底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要多久才能完成?Google这两年来一直在推出各种各样的与搜索关系不大的产品,这令外界对Google进行了严厉的批评。这并不只是因为Google的“不务正业”,还因为Google一向对搜索技术避而不谈,神神秘秘的,令很多人感到不爽。

  不过在这次的访问中,我们发现Google开口说到了搜索相关的事情。下面是其中一些值得关注的片段。

1.决定Google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的因素一共有300种左右,而其中的PageRank系统最出名;

2.Google CEO Eric Schmidt声称现在全世界大概只有10%的信息可以被搜索到; 

3.Google可能需要300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最终目标,令全世界所有的信息都变成可在线搜索;

4.70%的Google工程师都在从事与搜索相关的工作;

5.未来的Google搜索将不再需要手动输入,而是可以直接 用语音进行搜索

6.大量的Google工程师正在全力开发自动翻译工具,最终将会使得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都能被人们理解;

  这些数据表明了无论外界怎样猜测和议论,Google的核心一直是搜索,正如之前Eric Schmidt所 强调的那样。其实不难想像,如果Google一直只做搜索,外界一定会说它不够创新;如果Google做搜索以外的东西,大家又会说它不务正业。每个业界领先者都会有这种经历,但这并不影响Google仍将是最强的搜索引擎这一事实。

  当然,你完全有权利认为Google是在吹牛,因为300年这么长并不是谁都有机会见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