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架设MMS服务器-建网络影音直播站


轻松架设MMS服务器-建网络影音直播站
[url=#] 知识点滴[/url]   2009-04-25 21:59   阅读18   评论0   
字号: [url=#] [/url]   [url=#] [/url]   [url=#] [/url]  
工具:花生壳3.9.1.1、Windows Media 编码器
MMS是我们在网络上经常看到的流媒体传输服务,利用自己的个人电脑来架设属于自己的MMS服务器来和好
友一起观看影片,或者听听音乐,也是种很不错的选择!
就目前来看,最流行的流媒体点播服务器只有两种,即Windows Media服务和Real Server。下面我在这里
主要讨论在Windows XP环境下如何搭建视频播放服务器。我们大家知道,Windows Media服务采用流媒体
的方式来传输数据。通常格式的文件必须完全下载到本地硬盘后,才能够正常打开和运行。而由于多媒体
文件通常都比较大,所以完全下载到本地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而流媒体格式文件只需先下载一部分
在本地,然后可以一边下载一边播放。
下面我教大家利用自己的计算机,来架设属于自己的MMS服务器的制作全过程!

■ 启动花生壳3.9.1.1,输入事先申请的帐号及密码。
双击 花生壳客户端 图标,在出现的登陆框中输入帐号及密码,点击 登陆 即可。
■ 下面进行设置MMS服务器。
●打开Windows Media编码器
●在出现的“新建会话”窗口中选择“向导”再选择里面的“广播实况事件”之后选择“确定”
●在随后出现的“新建会话向导”窗口中设置好音频、视频,之后选择“下一步”
●在随后出现的“新建会话向导”窗口中选择“自编码器拉传递(服务器或播放机初始化连接)”之后选
择“下一步”
●在随后出现的“新建会话向导”窗口中填写HTTP端口,之后选择“下一步”
●在随后出现的“新建会话向导”窗口中选择视频音频的比特率,之后选择“下一步”
●在随后出现的“新建会话向导”窗口中选择“下一步”
●出随后现的“新建会话向导”窗口中选择是否添加欢迎词等信息,(那我就选择“是,我想添加欢迎、
休息和再见视频文件”)之后选择“下一步”
●在继续点击“下一步”,出现“显示信息”窗口,在里面填写自己的版权等信息后再选择“下一步”
●最后点击“完成”。至此,MMS服务器就已经设置好了!
■ 下面就可以利用建立好的MMS服务器来播放影音文件了!
我先点击“开始编码”,在“源”控制面板中随便选择一个视频文件!在视频面板中就可以看到当前播放
的文件。
下面我在填加一个影音文件吧~!在源面板中右击选“属性”,在点击“填加”,在“源来自”处
选择“文件”,在文件名后面点击浏览并选择一个影音文件,再在“结束”初选择一个标记(也就是播放
完后的顺序,可以停止、循环、滚动到下一个源、滚动到第一个源),最后在点击“应用”。
点击“开始编码”,双击刚才编辑好的源,在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输入URL为
MMS://mm126.eicp.net (这是花生壳免费提供的域名)
可以播放了,只要把这个地址告诉自己的朋友就可以一同观看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iji6/archive/2009/10/24/164928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