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机制

1,JNI介绍
JNI(Java Native Interface)是Java本地编程接口。它的作用是使在Java虚拟机内部运行的Java语言能够与其他计算机编程语言编写的库函数或者应用程序进行信息交互。Java虚拟机厂商可以根据需求对虚拟机添加JNI支持,而不会影响虚拟机的其他部分。因为JNI对底层是透明的,它不会对Java虚拟机的运行添加任何类型的限制。程序开发人员要与Java虚拟机协调合作,只需要用JNI编写的本地应用程序或库即可。JNI技术是对Java语言的一个扩充,它没有改变Java语言的任何特点,它让Java语言的使用范围更加广泛。另外Java程序内部应用工具有任何变动,也不会影响JNI本地编程接口。
在Java语言中调用C++函数,首先必须创建带有本地方法的Java源程序,其次通过cygwin软件将其编译成.class文件,然后利用javah生成对应的头文件,最后创建对应的本地方法,然后将所有生成的本地方法进行编译,生成动态链接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2,JNI接口函数指针
介绍了JNI调用的整体过程,那么Java本地方法是通过什么方式与其他编程语言连接呢?这就需要用到JNI接口函数指针。Java应用程序代码想要访问虚拟机内部功能函数需要通过JNI函数实现。Java是调用JNI函数则是通过JNI接口实现的。每个接口函数都有一个指向该接口函数的指针,这一些指针被存放在一个指针数组里,JNI接口指针就是指向该指针数组的指针。所以Java应用程序代码通过调用JNI接口指针,找到相应接口函数的指针,再通过接口函数的指针找到相应的接口函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JNI接口指针不能在线程之间传递,它只在本线程中有效。本地线程的数据可以存放在JNI接口指针指向的数据区域,然后传递给Java虚拟机。Java虚拟机对本地线程调用多次时,要保证这些函数的JNI接口是同一个。因为本地线程将JNI接口指针当作参数接收,所以本地的同一个线程可以被Java虚拟机的好几个线程同时调用,返回的接口指针必须是同一个,同时,本地方法必须也能接受不同的JNI接口指针。
3,加载和链接本地方法
系统通过 System.loadLibrary 方法实现对本地方法的加载。System.loadLibrary方法的参数是需要调用的其他语言编写的函数库。开发人员可以根据开发需求将所需的本地方法存放在相应的类中,然后再将这些存放到同一个库中。虚拟机对于每一个需要加载的类,都用类加载器对其本地库清单进行保护。所加载的函数库的名称也应尽量避免名称冲突。为了方便虚拟机寻找正确的方法体,本地方法名的命名规则是java_全限定的类名_方法名。当虚拟机需要为本地库中的方法寻找方法名时,便会根据上面的命名规则,通过命名解析,找到相应的方法。
4,对象引用
JNI 中 Java 对象通过引用互相传递。虚拟机必须跟踪相关平台的对象,使这些对象不被垃圾回收器回收。同时,相关平台的代码也必须通知虚拟机哪些对象正在使用,哪些对象不再使用,对于不再使用的对象,垃圾回收器就会将其收回。JNI对象引用有三种情况:全局引用、局部引用和全局弱引用,其中前两种是最常用到的。全局引用在引用期间将一直有效,直到被完全释放。局部引用在本地方法调用期间有效,即仅在其创建的线程里可用,在本地方法返回后释放掉。本地引用是指通过JNI函数返回的所有的Java 对象。一般来说,虚拟机和相关平台代码传递的对象都是作为局部引用传递的。但是,开发人员可以可以将局部引用创建成需要的全局引用。本地方法将结果作全局引用或局部引用返回,JNI 函数中的 Java 对象既可以接收局部引用也可以接收全局引用。大多数情况下,程序员无需手动释放局部引用,因为虚拟机可以在本地方法返回后将局部引用自动释放掉。但是,在有些情况下,需要对一些局部引用进行显示释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