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Enterprise 10.7(1)Enterprise 的介绍和安装


ArcGIS Enterprise是新一代的ArcGIS服务器产品,是在用户自有环境中打造Web GIS平台的核心产品,它提供了强大的空间数据管理、分析、制图可视化与共享协作能力。它以Web为中心,使得任何角色任何组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去获得地理信息、分享地理信息;使用户可以基于服务器进行影像和大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物联网实时数据的持续接入和处理,并在各种终端(桌面、Web、移动设备)访问地图和应用;同时还以全新方式开启了地理空间信息协作和共享的新篇章,使得Web GIS应用模式更加生动鲜活。

ArcGIS Enterprise包含多个组件,要构建一个基本功能的Web GIS环境,需至少包含ArcGIS GIS Server、ArcGIS Data Store、Portal for ArcGIS和ArcGIS Web Adaptor四个。

一、Server

ArcGIS Server是一款可以独立部署的服务器产品,可以将地理资源转化为在线服务,这些资源包括地理制图、地理编码、地理处理、3D地理数据、要素编辑、网络分析、OGC支持、数据访问、移动数据提取等。这些在线资源可以供用户通过桌面、Web、移动等多客户端使用。ArcGIS GIS Server是ArcGIS Enterprise的核心组件,作为Web GIS平台的托管服务器,是实施Web GIS平台不可缺少的服务器产品。

二、Data Store

ArcGIS Data Store是一个独立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是新一代的Web GIS平台的数据存储组件,让用户无需专业的数据库知识即可轻松配置出Web GIS平台的数据,主要用于存储GIS Server的数据和图层,以及包括Portal for ArcGIS发布的托管要素/场景图层,以及各种服务器(实时、矢量大数据和栅格大数据)分析处理的结果图层等。
ArcGIS Data Store包含三种类型的数据库,关系型存储,切片缓存型存储,时空大数据存储。每种数据库在Web GIS平台中起着不同的作用,各司其职,协同保障Web GIS平台各项功能成功运行。

1 关系数据存储

采用PostgreSQL技术,存储门户中托管的数以千计的要素图层数据,包括从空间分析工具的输出中创建的托管要素图层;

2 切片缓存数据存储

采用CouchDB技术,主要用于支持Portal for ArcGIS网站的托管三维数据。Web GIS平台中三维能力的提升就是来源于此。除此以外切片缓存型还支持影像数据的分析。

3 时空大数据存储

时空大数据类型是为大数据分析、实时应用专门打造,利用elasticsearch技术,具有快速,实时,高并发,高吞吐等特点,在Web GIS平台中主要用来归档ArcGIS GeoEvent Server实时数据,以及存储ArcGIS GeoAnalytics Server大数据分析的结果。

三、Portal for ArcGIS

Portal for ArcGIS是Web GIS平台的门户中枢,通过Portal for ArcGIS,用户可集中管理托管的在线资源,实现资源在组织机构内部、以及跨组织、跨部门的分享;通过其提供的强大的查询检索机制快速定位目标资源,并快速搭建应用;同时Portal for ArcGIS还提供了基于角色的管理和访问控制,使得不同角色的用户可以安全使用各种GIS资源。

四、ArcGIS Web Adaptor

Web Adaptor用于整合ArcGIS GIS Server与企业级Web服务器。Web Adaptor接收Web服务请求,并向站点中的GIS服务器发送请求。也可以通过HTTP负载均衡、路由器、或第三方负载均衡软件来暴露站点,在一些情况下,Web Adaptor与负载均衡方案联合使用比较适用。

转载:http://blog.sina.com.cn/s/blog_17f0b36cd0102zguz.html#commonComment

五、Enterprise 10.7安装(windows环境)

转载:https://mp.weixin.qq.com/s/bP5pN6q3Nwp_vUrjtYLm4w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