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单页应用(SPA)时候遇到的微信支付授权目录的坑

项目中要在微信底下开发单页应用(SPA),前端技术选型用的vuejs+vue-router,vue-router使用hashbang模式(使用hashbang也是为了避免微信jssdk的wx.config签名的坑)。在调用微信支付的时候遇到提示“URL未注册”,这通常是因为没有在微信支付后台正确配置授权目录的问题,但我所遇到的并非如此。

我们的应用中有3个页面用到微信支付:

http://example.com/#!/cart/index
http://example.com/#!/order/orderlist
http://example.com/#!/order/orderinfo

微信支付允许配置3个目录为授权目录,另外允许配置一个测试环境目录,授权目录必须配置到最后一级目录,配置在根目录不行。到这里其实还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微信判断当前路径的方式。

我们先定义两个名词:首先把当前页面叫做“Current Page”;当我们从微信别的地方点击链接呼出微信浏览器时所落在的页面、或者点击微信浏览器的刷新按钮时所刷新的页面,我们叫做“Landing Page”。举个例子,我们从任何地方点击链接进入页面A,然后依次浏览到B、C、D,那么Current Page就是D,而Landing Page是A,如果此时我们在D页面点击一下浏览器的刷新按钮,那么Landing Page就变成了D(以上均是在单页应用的环境下,即以hashbang模式通过js更改浏览器路径,直接href跳转的不算)。

问题来了,在ios和安卓下呼出微信支付的时候,微信支付判断当前路径的规则分别是:

  • IOS:Landing Page
  • 安卓:Current Page

这个规则是我试了N次试出来的,非常的坑,这就意味着,在ios环境下,任何一个页面都有可能成为支付页面(因为我无法预知和控制用户在哪个页面点微信浏览器的刷新按钮,或是用户通过哪个连接从外部进入到系统)。我在网上用了各种方式搜索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都没找到好的,有关这个问题的帖子都少之又少,都只有吐槽它而没有解决了的。

我把这个问题放了好几天,虽然有一个解决方案,就是进入到支付页面的时候使用href跳转的方式,会造成页面刷新,影响一些用户体验。就是因为这个方案不完美,我就一直搁着,今天呢就又把这个问题拿出来鼓捣。

今天不知道怎么来了灵感,寻思我靠这个不对啊,

http://example.com/#!/cart/index

这个页面的目录应该是

http://example.com/

井号“#”后面应该都忽略才对。于是乎,我想了想,反正入口文件就是个静态html,服务器端也不直接接收query,于是就把链接改成了

http://example.com/?#!/cart/index

就加了一个问号,于是微信浏览器妥妥的把井号“#”后面的内容给去掉了,(╯‵□′)╯︵┻━┻

这个困扰了好几天的问题,最后用一个问号解决了,这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老师讲的斯坦梅茨的故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