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捷文科技有限公司Android笔试题

1.AIDL的全称是什么?如何工作?能处理哪些类型的数据?

AIDLAndroid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即Android接口定义语言。

Android系统中的进程之间不能共享内存,因此,需要提供一些机制在不同进程之间进行数据通信

为了使其他的应用程序也可以访问本应用程序提供的服务Android系统采用了远程过程调用(Remote Procedure Call,RPC)方式来实现。与很多其他的基于RPC的解决方案一样,Android使用一种接口定义语言(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IDL)来公开服务的接口。我们知道4个Android应用程序组件中的3个(Activity、BroadcastReceiver和ContentProvider)都可以进行跨进程访问,另外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组件Service同样可以。因此,可以将这种可以跨进程访问的服务称为AIDL(Android Interface Definition Language)服务。

建立AIDL服务要比建立普通的服务复杂一些,具体步骤如下: 

1)在Eclipse Android工程的Java包目录中建立一个扩展名为aidl的文件。该文件的语法类似于Java代码,但会稍有不同。

2)如果aidl文件的内容是正确的,ADT会自动生成一个Java接口文件(*.java)。

3)建立一个服务类(Service的子类)。

4)实现由aidl文件生成的Java接口。

5)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配置AIDL服务,尤其要注意的是,<action>标签中android:name的属性值就是客户端要引用该服务的ID,也就是Intent类的参数值。

AIDL 服务只支持有限的数据类型,如果用AIDL服务传递一些复杂的数据就需要做更一步处理,  AIDL 服务支持的数据类型如下:
1. Java 的原生类型
2. String 和CharSequence
3. List 和 Map ,List和Map 对象的元素必须是AIDL支持的数据类型;  以上三种类型都不需要导入(import)
4. AIDL 自动生成的接口  需要导入(import)
5. 实现android.os.Parcelable 接口的类.  需要导入(import)。 


2.Android应用程序的结构是哪些?



3.Android中简述jni的调用过程?

1)安装和下载Cygwin,下载 Android NDK
2)在ndk项目中JNI接口的设计
3)使用C/C++实现本地方法
4)JNI生成动态链接库.so文件
5)将动态链接库复制到java工程,在java工程中调用,运行java工程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