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voli Workload Scheduler (TWS)

企业作业调度软件Tivoli Workload Scheduler (TWS)概述                   

 
本文章已收录于:

IBM的Tivoli Workload Scheduler (TWS)是由IBM公司收购而获得的一个任务调度软件,是属于收购而来不是IBM自己开发的,仅仅在形式上属于Tivoli软件家族。我们可以看到它带有一些原始的烙印,如它最初的名字是叫Maestro,是由一家在叫Unison的公司开发的,公司有办公室在美国奥斯汀靠近Tivoli的办公室,Unison于1980年在加利福尼亚成立公司,1995年在特拉华重组。

从1979年开始,Unison就是惠普的系统管理市场方面的首个参与者,在1993年,它进军UNIX市场,在高峰时期,Unison基于UNIX操作系统的Maestro软件拥有近350个用户,这些用户包括英国保诚保险、美国家得宝、北方电信、耐克、Signet银行和惠好纸业公司等。它有225名雇员,在1997年被收购前,销售额达到4千万美元。

Maestro最开始的版本是在1985年为惠普的一个不出名的叫HP3000系统上开发的,它并没有UNIX的血统,Maestro在1993年推出了UNIX版本,1996年推出了WindowsNT版本。至今可以看到一些历史的痕迹:如TWS的命令行程序conman仍然使用对于UNIX和Windows管理员都感觉怪异的基本表达符号规则:

  • @用来代表一个或多个字符或数字
  • ?用来代表一个字符或数字
  • %用来代表一个数字

在1995年和Tivoli达成了市场协议,那时Unison的Maestro 4.4可以用于HP9000、IBM RS/6000、Sun SPARC、 Microsoft WindowsNT和西门子的Nixdorf平台,开始定价为1万4千美元,于1997年被Tivoli(那时它已经成为IBM的附属)在股票市场上用1亿7千万美元收购。随后,这个产品被改名为IBMTivoli Workload Scheduler,所有225名雇员也加入了Tivoli团队。

基本上讲,TWS的功能可以对应Unix下的cron,但它增强了很多对于企业调度的功能,如可以基于依赖关系和事件驱动来处理调度,可以对多时区管理等等。cron仅仅能够在单台服务器上基于时间来调度,而TWS可以取代cron,用自己的后台程序以更加丰富的功能来处理作业调度安排。

企业调度的计划单元称为batchjob,基本上,它可以是一个shell脚本,Perl或其它应用特定的语言(如SQL),job存在依赖关系,只有当它所需要的所有依赖关系都满足时,job才可以开始运行。如果job错误地结束,TWS将进行恢复处理,TWS也整合了监控、job集中存储和job到客户端的推送机制。

TWS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1. IBM Tivoli Workload Scheduler engine.
    这是一个本地客户软件,安装在属于这个作业调度网络中的每个工作站(Unix、Windows)当这个引擎被安装在一个工作站上,它可以配置成能够在业调度网络扮演特定的角色,如可以配置为主域管理器(MDM)、域管理器或容错客户机,在作业调度网络中只存在一个主域管理器,它处于这个网络的最高端。
  2. IBM Tivoli Workload Schedulerconnector
    连接器负责Job SchedulingConsole(JSC)到TWS的连接,从JSC分发命令到TWS引擎,它通常安装在主域管理器(MDM)上。
  3. Job Scheduling Console(JSC)
    JSC是一个基于Java的图形化用户界面,它通常安装在Window工作站,它通过TivoliWorkload Scheduler connector提供TWS的conman和composer命令行程序的有限命令子集。

TWS网络的主要组成部件:

  • 主域管理器Master Domain Manager (MDM)
    主域管理器是TWS网络的中心,它包含中央数据库文件,对调度的对象进行管理,它建立productionplan,在工作日开始的时候分发给网络中的所有客户工作站,并且处理这个网络中所有的事件记录并进行报告。
  • 容错客户机Fault-tolerant Agent (FTA)
    客户机能够处理本地的依赖条件并在没有域管理器的情况下让job跑起来。
  • 标准客户机Standard Agent
    标准客户机需要在域管理器的指导下才能够让job跑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TWS API是一种由Interactive Brokers提供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允许开发人员创建自己的软件来与TWS(Trader Workstation)交互。通过TWS API,用户可以实时获取市场数据、执行交易、接收通知等功能。 要申请TWS API,首先需要注册账户成为Interactive Brokers的客户。用户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填写在线申请表,并提供所需的个人和财务信息。完成注册后,用户需要下载并安装TWS软件,以便在本地与TWS服务器进行交互。 为了使用TWS API,用户需要在账户设置中启用API访问权限。在TWS界面中,用户可以找到API设置选项,勾选相应的权限并保存更改。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TWS API来获取市场数据和执行交易。 另外,用户还需要下载并安装适用于自己所使用编程语言的TWS API库。Interactive Brokers提供了多种编程语言的API库,包括Java、C++、Python等,开发人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库进行开发。 在使用TWS API时,用户需要先编写相应的代码,包括连接到TWS服务器、订阅市场数据、执行交易等操作。通过API库提供的函数和方法,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进行这些操作,并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定制化开发。 总之,TWS API的申请过程包括注册账户、下载安装TWS软件、启用API访问权限以及下载适用的API库。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编程能力,使用TWS API创建定制化的交易软件,并与TWS进行交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