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 学习之算法篇 gather

15 篇文章 0 订阅

gather

        头文件'boost/algorithm/gather.hpp'有算法gather的两个变体函数。gather() 带了用一对迭代器定义的元素集合,移动里面的元素到序列中的一个合适的位置(枢轴位置)以满足传递进去的谓词。算法移动元素是稳定的。经过算法移动元素后,返回一对迭代器,迭代器指定范围的元素满足谓词的顺序。

原文链接:http://www.boost.org/doc/libs/1_60_0/libs/algorithm/doc/html/the_boost_algorithm_library/Misc/gather.html

API
        函数gather返回一对迭代器,此迭代器表示了满足谓词的所有元素。有两个版本的gather变体;一个版本带了一对迭代器,另一个版本带来一个参数范围。

namespace boost { namespace algorithm {
template <typename BidirectionalIterator, typename Pred>
std::pair<BidirectionalIterator,BidirectionalIterator>
gather ( BidirectionalIterator first, BidirectionalIterator last, BidirectionalIterator pivot, Pred pred );

template <typename BidirectionalRange, typename Pred>
std::pair<typename boost::range_iterator<const BidirectionalRange>::type, typename boost::range_iterator<const BidirectionalRange>::type>
gather ( const BidirectionalRange &range, typename boost::range_iterator<const BidirectionalRange>::type pivot, Pred pred );

}}

例如
        有如下参数序列arr {0 1 2 3 4 5 6 7 8 9},调用gather( arr, arr + 10, arr + 4, IsEven ) 将返回如下结果

1 3 0 2 4 6 8 5 7 9
    |---|-----|
  first |  second
      pivot

        上述表示中first second是返回的迭代器。

译者注:根据api可知,传递的参数是arr的整个序列,枢轴量是4,因此,小于4的会直接放置在4的前面,大于4的在后面。又因为上面说了,gather是算法是稳定的,因此0还是在2的前面8还是在6的后面。关于算法的稳定性,可以查看一些排序类的算法说明。

迭代器要求
        gather 作用于双向迭代器。这要求来源于gather使用了stable_partition 函数,该函数要求双向迭代器。一些标准的库(比如libstdc++、libc++)已经扩展了stable_partition,这使得使用这些库的函数可以使用前置迭代器。假如在这个情况下,gather也可以作用于前置迭代器上面。

健壮性要求
       gather使用了stable_partition,他会尝试去开辟短暂使用的内存,假如内存不可用的话就会不开辟额外的内存,(而是在原有内存中运行函数)。

时间复杂度
        假如有足够的内存,那么运行时间是O(N);
        假如没有任何可用的内存,运行时间是O(N log 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