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今天是8月29日暑假回来的第一天上学,一假期的懒散并没有带到学校今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平时我还是很乐观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走进班里就感觉有莫名的压力,说实话我的专业学的不是很好,Java 学习的很差,我一直感觉自己学不好,所以在心里上对Java产生了恐惧!

我分析了下原因:

一、因为这边的的进度比较快,我跟的很吃力!我认为主要就是授课方式的原因,进度快知识掌握的不踏实。

二、自己的原因,我知道老师讲的很认真但是我感觉老师的耐心应该在大点,因为必定我们还是不入门。很多的东西都是第一次接触,还有就是自己写程序写的少,并不是不想写每次写程序度不知道如何开始。

三、或许和天气有关系,天气热我在班里一坐 满身的是汗,热的头晕 这样的状态更别说是学习了,心根本就是静不下来啊!

这是我至今的感受!

我希望老师讲的能尽量的慢,我尽量的跟,或许是我的理解能力比较差 不能跟上老师的思路,但是我感觉老师应该以初学者的能力尽可能详细的讲课,我们离程序员还差很多如果以程序员的理解能力给我们讲课我感觉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我们练得少这是我们的原因,我还是希望老师讲课的时候先按照课本上的讲 这样我们可以预习,然后在给我们把知识扩展,这样便于更好的理解!

 

今天我们简单的复习了下 上学期学过的Java 抽象类,继承,和接口!但是主要复习的内容是抽象类,抽象类我还是不是很理解,就是知道抽象类是没有方法体的 方法也是抽象的 也讲的是类的继承,

Java 是通过extends 关键字来实现继承的。

例子:Animal.java

public class Animal{

public double weight;

public void eat(){

System.out.println("动物在吃东西!");

}

}

//这就是一个父类

 

Dog.java

public class Dog extends Animal{//这里的意思就是 Gog 继承 Animal类中的属性。

public void say(){

System.out.println("狗在叫!");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Dog d  = new Dog();//这里是创建类Dog的对象

d.weight = 100;// Dog本身并没有weight这个属性,因为他是继承父类的属性 又因为父类的属性都是公关的所以这里的Dog 也能直接访问父类的属性了!

a.eat();//这里就是Dog调用父类Animal的属性 eat。

}

}

 

这就是第一天我理解到的知识点!

哎呀!!!!

不知道写什么了!真是有些困难 呼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