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检测一个变量是否设置时,empty()能代替isset()吗?

我们先来复习一下empty和isset

empty — 检查一个变量是否为空

""0"0"NULLFALSEarray()var $var; 以及没有任何属性的对象都将被认为是空的,如果 var 为空,则返回 TRUE

isset — 检测变量是否设置

检测变量是否设置,并且不是 NULL。 即:变量未设置,返回false; 变量为NULL,返回false

php手册解释的比较清楚了,可如果一个变量未设置时,empty返回什么结果呢?

var_dump(empty($undefined));
结果是: bool(true)

可见empty也可以起到检测变量是否设置的目的。那么该不该使用empty代替isset呢?

我觉得如果仅仅是判断一个变量存不存在,那么该使用isset,因为isset的含义很清晰,就是干这个用的,也利于对代码的阅读。

当既要判断变量存在,又有判断变量不为0,'',空数组等情况,可以用

if(!empty($var))  代替   if(isset($var) && !empty($var))
当要判断一个变量是否是NULL时,就必然不能使用isset了。


下面再来引申一些内容:

isset和empty的性能?

其实isset和empty的性能都很好,差别不大。还要说一点是它们都是语句,不是函数,想要具体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的,可以看鸟哥的这篇文章《isset和is_null的区别》

语句是不能被可变函数调用的,此外,在isset和empty里是不能接受函数的返回值当做参数的,比如这样是不行的

empty(intval('3'));
//Fatal error: Can't use function return value in write context

但是,目前最新的PHP5.5的发布支持了这一特性,即能够在empty中使用任意表达式:

function always_false() {
    return false;
}

if (empty(always_false())) {
    echo "This will be printed.\n";
}

将输出: 

This will be printed.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