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

题目: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 
 
经文: 士16:23--31节
一    求告真神
二    见证真神
三    被主纪念 
 
     我们都一个在宗教历史上,有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是奥古斯丁,他很聪明,但他总是活在色情当中,用情欲来满足自己。而且他以犯罪为乐,他并不是喜欢犯罪,而是用犯罪来满足他的内心,这样的奥古斯丁我们对他的评价就是下地狱应该,可是在公元386年,是奥古斯丁一生中的转折点。有一天,奥古斯丁被强烈的心灵渴望驱使,来到了米兰寓所的一个小花园。奥古斯丁流着泪,跪在地上祷告说:“主啊!你的发怒到何时为止?请你不要记着我过去的罪恶。他开始呼喊起来:“还要多少时候?还要多少时候?明天吗?又是明天!为何不是现在?为何不是此时此刻结束我的罪恶?”忽然,从邻近一间屋子里传来一个孩子的声音,反复唱着:“拿起来,读吧!拿起来,读吧!”他的脸上呈现一种异常兴奋的表情,他拿起手边的圣经,翻开,默默读着最先看到的一章:“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淫荡,不可争竞嫉妒;总要披戴主基督耶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瞬间,奥古斯丁被一道强烈而奇异的光芒笼罩,他感到无比恬静和幸福,满心都洋溢着喜乐。所以如此不堪的奥古斯丁就是在这样的不完美当中,他的生命有了改变,就是在不完美当中遇见了神。那圣经当中也是有一个人,他的生命当中,也是非常的不完美,虽然是上帝所拣选的士师,但是他也是遇见了主。那我们来看一下这个人是谁?我们一起来打开圣经在士16:3--31节,籍着这段经文,我们所要分享的是,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 
 
一 求告真神 
 
    弟兄姐妹们,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那是怎样实现的呢?首先他会在神的面前求告真神。弟兄姐妹们,圣经当中给我们描述了一幅画面,圣经里面出现一个人,他是上帝所呼召的士师。这个人非常的能干,我们都称他为大力士。上帝与他同在,曾经他可以凭着自己的双手撕裂狮子,不需要任何的工具。而且他还在击败非利士人之时,他用一块未干的驴腮骨,用以击杀一千人。别人想用两条非常粗的麻绳都不能将他捆住,直接从他的身上脱落。当我们听到参孙的事迹都非常的佩服这个人。可是这样一个有力量的人,谁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被带到迦萨下在监狱里,而且很悲惨的是,他的眼睛也被非利士人挖掉,做着当时非常卑微的工作,成为了一个推磨的人,只有妇女和穷人做的工作。因而经常被人拿出来笑话,而且大家都认为他就是个笑话。当他临死的那一天,非利士人的领袖还将他带到自己庙宇里面来笑话他,让他成为众人的戏耍。我们看到一个非常落魄的他,看着他的时候,他在低着头,好像在说话,他祷告神说:“主啊,三位一体的神,求神怜悯我,可怜我这一次,使我在敌人面前可以报我的仇。”我们看到虽然如此遭人笑话的他,可是从他的面容里面,我们似乎看不清。所有的以色列民都对他非常的失望。但是他却没有放弃,还是在神的面前求告,这个时刻,他并没有顾忌到他所站的地方是哪里?这个时候,他把神当做他的救命稻草一样。他没有看到自己在别人眼中是卑微的,他仍然求告神,那一位被他所遗忘的神。
弟兄姐妹们,透过这幅画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如此落魄的士师,他申为上帝的士师。可他却落在这样的地步,被自己的百姓嫌弃,上帝的呼召有错误吧!被敌人也当做笑柄,曾经的力量也是离开了他,从此以后我们看不到他的风光,只有回忆他的光荣史。就在这样的时刻,他在不完美当中与神相遇。他开始求告真神。他认识到自己没有力量,需要主的帮助。                      
 弟兄姐妹们,圣经当中特别出现一个词语:求告,祷告并不是基督教所独有的,他是个宗教性的词语,但祷告反映出人跟神的交谈与关系,那这里圣经记载了士师参孙对主的祷告词,是他第一次公开的祷告记载,其他都是在私下的祷告。可我们看到他的祷告内容中,仍然是以自我为中心。并不是为着当时的以色列民的痛苦,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心献上祷告。因而我们对此有很多的质疑。我们看到一个士师,从小就是作拿细耳人。按照我们的常理来说,他应该与神有非常亲密的关系,他应该替百姓祈求,可是我们看到他真正和上帝祷告的次数圣经记载的也不多,但是上帝却在这次应许了他的祷告。所以祷告并不在乎我们,而在乎上帝。祷告并不是要神的帮助完成自己的旨意,而是明白神的心意而调整自我。很多的时候,其实祷告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事情,他需要你转换依靠的对象。他需要你放下自己,承认自我的软弱无助。在神的面前祷告仰赖他。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很多的祷告却是很少的,很少的祷告却是很多的祷告,上帝看我们的祷告,并不是我们所说出来的,而是我们的心。所以我们看参孙的求告,他真的认识到他没有力量,他感受到自己需要神。因而与神有第一次的约会,可是上帝应允了他。赐予他足够的力量来面对他的仇敌。所以当他在最落魄之时求告神,主还是听祷告,让她在不完美中可以与神相遇。
 弟兄姐妹们,这让我想起一个人:我们都知道有一首歌叫做恩友歌,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诗歌其中之一。这首歌是一位爱尔兰的作家史克文所写,他是毕业于都柏林大学,在他结婚前夕,他的未婚妻骑马出游,不料意外在水中死去,当他在这个时刻,他痛不欲生,他每次都是来求告真神,将他的需要告诉神,上帝安慰了她。数年后,因着对神的信心,他再次恋爱,可是就在筹备婚礼之时,他的未婚妻又突然病故。后来在他很痛苦的时候,他来到神的面前祈求,将他的心事都告诉了上帝,上帝感动她,在他1855年写了恩友歌,在1857年得时候,后来他的母亲病重在英国,他不能去看母亲,就将这首诗歌来寄给他的母亲,后来有一次,他自己病了,友人来探望他,看到从他床边看到这首诗歌,就问这首歌的作者是谁?他回答说:“这首歌是他和主一起写的。”这首就是耶稣恩友,里面是这样写的,何等恩友慈仁救主,负我罪孽担我忧,何等权利能将万事,来到耶稣恩座求。我想每一次他的得胜,都离不开来到耶稣的宝座面前祈求。
弟兄姐妹们,最后一次真实的求告主是在什么时候呢?其实很多时候,那些我们所看似非常不好,我们认为自己在众人的鄙视当中,但是这些能够去和神真实的面对面相遇。所以当我们在软弱环境当中,第一就是我们要求告真神。来到主的宝座钱。可是回想我们的生活,每一次我们更喜欢动一下微信朋友圈,可能是善用我们的头脑,人际关系。我们不愿意在神面前求告神,不愿意去与神相遇,所以问题是最后一次与神真正的面对面是在什么时候呢?所以求神帮助我们,怜悯我们,使得我们在神的面前,学习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 
 
二 见证真神 
 
  弟兄姐妹们,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不单是我们在生命充满各种不完美之时,可以去求告真神。而且我们在不完美中与神相遇,还会去使得我们见证真神。今天我们所分享的第二方面,见证真神。圣经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画面,在圣经中有一位士师他非常的悲惨,可还是被带入到异教的庙中,有许多的人领袖高官都在庙里敬拜庆祝他们的神,他们玩的非常的尽兴,有人竟然要求戏耍参孙,要求参孙来向大家表演。似乎大家都在看看参孙所信的神,有什么作用呢?如果他的神真的有用,他就不会有此下场,他的神可以帮助他,他就可以救以色列民,使得他们重获自由,带领以色列民向他们独一的上帝敬拜啊,你看,你看,自己都成这样了。看来还是我们的神帮助我们,可以将参孙交在我们手里,使得我们获取胜利,我们的神才是全能的神。所以大家今天来庆祝庆祝,好感谢感谢我们的神,向我们的神来献祭吧!此时大家非常的尽兴,述说他们的神是如何如何的好,此时参孙被带入台上表演,眼睛看着这群非常高兴的人们,内心的愤怒染上心头,可谁知他就靠着托房柱子的墙一靠,参孙就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最后所有人都在不经意之间都死亡了,房子倒塌了。这一次参孙和所有的那些领袖高层都同归于尽。这一次死亡的人数就有三千,而且他们的庙宇也倒塌了。此时那些高层领袖的欢呼声,在我们的耳中停止,而以色列民可以欢呼我们的神才是独一的真神!以色列民高呼我们自由了。 
 
    弟兄姐妹们,透过这幅画面,我们看到以色列民胜利了,他们的敌人死了,连他们的假神庙也倒塌了。这次见证了以色列民的神才是真神。因为参孙在庙中,参加了这场真神相争,我们会发现有两个神在征战,一个就是大衮之神,一个就是万军之耶和华。似乎看起来敌人更占优势,但最后神还是籍着参孙在假神的面前做了见证。参孙用他死的生命来见证了真神,而且他死的时候,所杀的人数比他活的时候还多。参孙在那些高官领袖面前,虽然他自己和他们的身份是差得太远。而且当时就势力来说,自己是站在充满异教的殿宇当中,他们都是信靠异教的人。而自己是被他们抓到异教殿宇神的士师,可是让我们一直谩骂的士师,勇敢牺牲自己,而在众人面前见证了神。
    圣经当中特别出现一个词语:大衮,大衮是迦南的神,当非利士人移居迦南地后,信奉了这个神,然后当时的非利士人,还为他们建立了一间大衮庙,在这个庙当中,也是有一个非常宏伟的表演台,所以当时那些官长贵人领袖,都是在那边观看,非常的壮观。在西元2000年的米所波大米,那个时候大衮是非常盛行的,有人称大衮就是巴力的父亲,其实是一个农业的神,是管理五谷和菜蔬的神,可以带给当时的人们有好的收成。所以当时的人们就拜这种神,但是我们看到参孙在这假神面前,公开见证了神自己。
     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情:我们都知道,孙中山是基督徒,可能我们还不知道他有一件这样的事情,他因为信仰,他的哥哥对他非常的恼火,有一天,孙中山见他的哥哥的雇工去拜关公,于是就将佛教里的关公像扯下来,对那雇工说,关云长不过是三国人物,死后怎能降幅人间,替人们消灾治病呢?此时就引起他哥哥的震怒,于是将孙中山送回中国。可是孙中山到中国后,看见乡亲们都沉迷偶像,就和好友跑到北帝庙,对着那些拜偶像的人,指着偶像说,这种人手所造的偶像,自己都不能帮自己。怎么能够帮助人呢?我拉断其臂,看他是否灵验。于是将偶像拉断了,他的这种做法引起了许多的中国人不满。被看成是破坏偶像,于是孙中山不得不回到香港。后来他在香港受洗,他受洗后不断的去传福音见证真神,所以今天他是在假神的面前见证了真神。
弟兄姐妹们,是否我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我们愿意去见证真神呢?
 
 
三  被主纪念 
 
    弟兄姐妹们,我们看到在不完美当中与神相遇,首先他有求告真神,然后他真实的见证了主,而且他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徒然,他在神的面前是被神所纪念。圣经当中,再一次描绘参孙的时候记载的是士师,我们知道,士师有三个侍奉,第一就是要带领以色列民去征战,第二,他也是在以色列民中听判断,第三,我们知道他的侍奉,带领以色列民得自由,并且与真神重归于好,可是他并没有做到,不单如此,我们也看到参孙他还是犯了拿细耳人的条例,我们看到拿细耳人有三个条例:一是不可喝酒;二是不可用剃头刀剃头;三是不可触摸死尸。我们透过参孙的经历会发现,他已经丢掉了自己的身份。而且他也是随便与妓女亲近,我们知道神是圣洁的,祂要求侍奉祂的人也要圣洁,身心灵各方面的圣洁,但参孙在男女关系上却很随便,犯了十诫中的第七诫不可奸淫。而且我们知道他最的问题,是他与神的关系,当神离开他之时,他却不知道神离开他。神同在是神对人最大的祝福。但他却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将上帝所赐予的能力出卖。而且我们看到他很多次的征战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心报仇,而没有为着神的心意。我们可以看到他与神的关系。所以就是这样的一个不完美的人,他还蒙主纪念,圣经当中称他为信心伟人,
弟兄姐妹,我们认为参孙是信心的伟人吗?举手表决,当我们看到这个人仿佛看不到信心在哪里?因此很多人就说,这一次参孙在神的面前求告,是他真实的在神的面前悔改,而且我们看到他被主所更新,他重新得力就是证据。我个人觉得他没有悔改,只是在那一次与神面对面了。那参孙被认为是信心伟人,我认为是上帝纪念他的身份,他是士师的身份,而且他从小为拿细耳人。虽然人会有所遗忘,但是我们看到神还是纪念他。可能上帝的纪念并不是我们的所作,而是我们的所是。
 弟兄姐妹们,我们要知道,上帝会纪念我们。也许我们觉得自己在日常生活当中,总是被过犯所胜,甚至我们去怀疑自己的信仰。其实魔鬼总是给我们两个试探,第一就是将我们的罪,无限的放大,使得我们用放大镜来看自己。第二,他就是会将我们的罪无限的缩小,使得我们无法去过神要的生活,但是不管怎样,我们记得上帝纪念我们,是因着我们的身份,而不是我们所作。所以当我们如果今天去到天家,上帝纪念我们为信心的伟人,并不是因着我们在这世界上,我们所作的是什么。而是我们在神面前真实的身份。
    最后我以一个故事来结束我们讲道:有一个家庭,他有两个儿子,那小儿子,就非常的不争气,有一天很不听话的,就是跟爸爸要家产,我们知道只有人死了,父母才会跟儿女们分家产,但是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就是要爸爸先给他们分家产,这就好像爸爸还没有死,要先咒诅爸爸先死一样。你快快死吧,可以将家产给我们,我好出去逍遥逍遥,然后爸爸也是没有生气,就对儿子说,儿啊,这是你的那一份,儿子看都没有看父亲,谢谢也没有说一声,拿着钱就往外面跑了。在外面可自由了,可逍遥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请了一些朋友,可餐厅喝酒,吃饭,在外面好好玩啊,仿佛自己去到了天堂,心里觉得离开了家真好,就仿佛去到人间天堂,这个小儿子,这个感受不多久就没有了,因为他的钱很快就花完了。然后就仿佛自己去到了人间地狱一样。有一天肚子饿了,看到人家的那放猪的,就想吃那猪食,边吃边在那里想,我是以色列人怎么可能吃猪食了,猪是不洁净的,如果我吃了,那不是我就和他一样,我不也成了不洁净的吗? 这个浪子,想了想,此时听到自己肚子的响声,就想还是吃吧,又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不要成为猪,一直很挣扎,最后还是被人发现了,就跟人家放猪,没有地方睡,就每天和猪一起,不只是吃猪所吃的。都不知道自己是猪还是人,有一天,他想起了家中很好,于是他想回家,想好了要说什么了。好,就回家吧,父亲在家里已经白发苍白,等待着儿子回家,此时在很远处,仿佛看到儿子回来了,走进一看,真的,也顾不上什么,就跑去,等不到儿子说什么,父亲就紧紧的抱着儿子,也不管儿子是从猪群出来的,也不管儿子身上有多脏,连连与自己儿子亲嘴,将最好的给予儿子摆上,恢复他儿子的身份。此时大儿子从外边回来,听见家里的乐器声,就知道是小儿子回家了,于是非常的生气不肯进去,爸爸就说:“你弟弟是失而又得,死而复活的”你常与我同在,家里所有的都是你的,说完了父亲在家中等候的儿子的回家。其实在这个故事当中,并不是他的大儿子和小儿子,而是这个父亲,这个父亲在呼唤着我们,在不完美当中与神相遇吧!上帝是有恩典的神,他期待着我们回家。我们一直在路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hankyouGod/p/641312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