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View

目录:

1. scaleType
2. ImageView中XML属性src和background区别

 

1. scaleType

 

 fitCenter ImageView ScaleType的默认类型
把一个图片等比缩放到当前View大小,若图片小于View的大小则会放大, 大于View则会缩小, 不会超过View最短的一边。

fitStart

等比放大或缩小图片到正好可以放入到空间中的大小 

FIT_CENTER的不同点在于只是图片会居左或上显示。

fitEnd
等比放大或缩小图片到正好可以放入到空间中的大小,
与FIT_CENTER的不同点在于,把图片居下(长大于宽时)或居右(宽大于长时)显示。

 

centerInside
把图片缩小到ImageView区域中,并居中显示。
它与FIT_CENTER的区别在于,如果是小于该控件的图,则不会放大,而是维持图的大小直接居中显示。

center
直接把图片居中显示,不进行任何缩放动作,在控件区域内的则显示,不在就不显示。
当图片小于控件时,与CENTER_INSIDE作用一样。


centerCrop
放大或缩小图片直到图片的中间区域恰好可以把控件区域填满。

fitXY
不固定长宽比例的缩小或放大图片,直到用图片把控件区域全部填满。

matrix
用矩阵的方式绘制,从控件的左上角开始,不缩放图片,
与CENTER相似,不同点在于把图片的左上角对上控件的左上角显示,超出控件的部分不显示。


参考:
[ImageView中的ScaleType详解 - 简书](http://www.jianshu.com/p/fce96d940394)

 

2. ImageView中XML属性src和background区别

1. src不可以设置透明度, background可以设置透明度;
2. src 就存放的是原图的大小, 不会进行拉伸,
background 会根据 ImageView 组件给定的长宽进行拉伸;
3. scaleType 只对 src 起作用, android:scaleType 控制src的缩放方式;
4. src 是图片内容(前景), background是背景, 两者可以同时使用, src在backgroud上面。

 

参考:
[Android 中 imageView 的 Src 和 Background](http://www.jcodecraeer.com/a/anzhuokaifa/androidkaifa/2015/0723/3217.html)
[ImageView中XML属性src和background区别](http://blog.csdn.net/mobilexu/article/details/9618193)

ImageView的android:adjustViewBounds属性为是否保持原图的长宽比,

android:tint 将图片渲染成指定的颜色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uyang011/p/80736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