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网络环境

配置网络
http://xintq.net/,对vbox网络配置有比较好的总结
VirtualBox下虚拟机和主机内网互通+虚拟机静态IP的网络配置, 链接。这就是比较全面的设置方法了,适用情况也很多,它里面使用了多张网卡,这样配合起来使用,非常方便。
设置静态IP, 链接
/etc/network/interface 写法, 链接
restart network interface after editing /etc/network/interface, 链接。使用ifdown、ifup命令
ifdown失败, 链接,因为需要检测是否存在这个设备,才去down,要是存在,就失败了。

概念
混杂模式, 链接,与其对应的是“通常模式”,主要是讲述了是否接受所有经过它的数据,而不论数据目的地。主要使用在网络分析上面。混杂模式是在以太网(链路层)的一种工作模式。
vbox联网方式回顾, 链接,也就是桥接、NAT、host-only等网卡链接方式,并对其进行示意图讲解。还有一篇文章,也是讲vbox的网络链接, 链接
nat端口转发: 链接链接链接

问题分析
  1. host与guest ping不通的故障分析,链接。使用arp -a分析,并结合tcp模型,判断出网络层和数据链路层是否正确
  2. 一个主机能ping通同一网段的其他主机而不能ping通网关,链接
  3. 同一网段主机无法ping通,但是自己的主机和虚拟机可以ping通,链接。ARP攻击,欺骗mac地址,一般用在ap隔离。
  4. ping: sendto: Network is unreachable,链接

网络命令
arp:地址解析协议,每次网络链接建立都会涉及到arp表的查找,在arp表中存储的是搜索到mac地址。比如,ping命令需要借助arp协议将ip地址解析为mac地址,并将它们存储起来。
  1. 查看是否获得网关mac地址的命令都可以用arp -a(同时可以结合grep)来判断,显示当前arp池种已经发现的主机,包括网关。

最后注意
  1. 有时候,确实需要重启一下guest


修改一波:使用NAT转发
nfs 2049
portmapper 111
mountd 51693
nlockmgr 41627
[配置]网络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