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8错误,无法连接上阿里云服务器上的MySQL



这个错误,网上说的很多,基本上说的都是服务器端口没有开放的原因,我也到阿里云服务器上设置过,发现并不是这个的原因,附上解决方法:

配置安全组规则即可


错误是:2003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127.0.0.1'(10038)




网上给出原因:3306端口未开发  解决方法:给服务器添加一个入站规则,开放3306端口   结果:失败,依然不能通过阿里云公网IP连接服务器的Mysql数据库


最终解决方法:设置安全组规则

分析:我认为安全组规则作用应该是类似于添加入站规则,但是阿里云为了方便用户操作  把设置都简单化了 只需要阿里云控制台进行配置即可

以下截图即为我的解决方案:

(1)知道自己的服务器实例地域




(2)找到安全组,在已有规则上进行配置



(3)配置规则



具体配置根据提示配置,在此不罗嗦了,很简单的


(4)测试,OK


ok,解决了~~希望能帮到和我遇到一样问题的人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你好!很抱歉听到你在阿里云服务器部署MySQL时遇到连接问题。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排查步骤,希望能帮到你: 1. 确保MySQL服务正在运行:使用以下命令检查MySQL服务状态: ``` service mysql status ``` 如果服务未启动,请使用以下命令启动MySQL服务: ``` service mysql start ``` 2. 检查MySQL的端口是否开放:确保防火墙没有阻止MySQL的访问。默认情况下,MySQL使用3306端口。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端口状态: ``` netstat -an | grep 3306 ``` 如果没有显示任何输出,可能是因为端口被防火墙屏蔽了。您需要更新防火墙规则,允许访问3306端口。 3. 检查MySQL配置文件:确认MySQL配置文件中的绑定地址是否正确。默认情况下,MySQL会绑定到本地地址(127.0.0.1),如果您希望从外部访问MySQL,需要将绑定地址更改为服务器的公网IP。 4. 检查MySQL用户权限:确保您使用的MySQL用户具有正确的权限来连接到数据库。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登录到MySQL控制台并检查用户权限: ``` mysql -u 用户名 -p show grants for 用户名; ``` 如果权限不正确,您可以使用GRANT语句为用户授予正确的权限。 5. 检查网络连接:如果您的服务器在阿里云上,确保网络连接正常。您可以尝试使用ping命令检查服务器是否可以与MySQL服务器进行通信。 如果您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例如错误消息或配置文件内容,以便我能够更好地帮助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