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画图小总结

UML画图完成了,收获颇多,当然也历经坎坷,权且总结一下。

首当其冲就是心态上的啦,一想到要画UML图了,便感觉很害怕,感觉UML画图是一个多么高大上的东东,自己一个菜鸟怎么可能会,以至于“惶惶不可终日”,就像打仗,还没开打,便已经士气低落,萎靡不振了。

接触到UML画图之后,除了刚刚接触的时间感觉有些晦涩之外,其余进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唯一遇到比较大的困难是装画图工具的Rational rose的时间老是出问题,试了好几个解压软件都解决不了,最后利用UltralSO把源文件所有数据导入到一个新的文件夹里,终于成功的完成了安装。

所以我得到的经验是遇到任何新的东西,都不要心存畏惧,自信、认真、激情的接触加了解,你会发现原来是如此的容易,哈哈。

随后是知识上的,UML是一个非常棒的工具,对于软件设计的科学合理化进程功不可没。

所以我们要熟练掌握这么好的工具。

下面分别论述:


1.活动图

概念:描述用例要求所要进行的活动,以及活动间的一些关系,有利于识别并行活动。能够演示出系统中哪些地方存在功能,以及这些功能和系统中其他的功能可以共同满足的一些需求。

 

2.状态图


概念: 描述类的对象所有可能的状态,以及事件发生时状态的一些变化。可以完整的显示一些流程的周期。该图可以确定类的行为,以及该行为如何根据当前的状态变化,也可以展示哪些事件将会改变类的对象的状态。状态图是对类图的补充。


 

状态图侧重于行为的结果来描述

活动图侧重从行为的动作来描述

 

一个描述动作,一个描述状态,这样就可以比较好的理解活动图和状态图在整个系统描述上的区别,同时也能更好的去理解系统的功能。

 

 

 

3.类图(Class diagram)主要用于描述系统的结构化设计。类图也是最常用的UML图,用类图可以显示出类、接口以及它们之间的静态结构和关系。

在类图中一共包含了以下几种模型元素,分别是&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