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汇报的重要性

 

最近一段时间,公司的事情非常忙。对我来说,以前还没有遇到过这样忙碌的时了。而且,这段时间的所有工作都是涉及到几百万的项目,还涉及公司内外很多人。为了使工作进展再顺利稳妥,取得更好的成绩,我采取非常时期非常工作态度--主动汇报。
  说来主动汇报,对很多新上岗的人来说,非常困难的事情。有时候要求做汇报的工作,他们都很难落实下去,坚持下去。
   其实,在工作当中,应该主动做一些汇报的工作,哪怕工作在复杂、在难或者在简单,都一直坚持这个工作。只要自己做汇报的工作,自己才能更加了解自己在做什么,而且能够看出自己的调整进步点。在这个基础上,你的上级才能明白所做的工作。
   但是,很多时候,一些新人就跟我说,他们做了很多次的主动汇报工作,但是邮件发出去,再也没有音讯,不知道上次真的看了没有。或者猜测上级是不是不关心自己。
   其实不然,很多时候,上级都会看一下邮件,如果这些邮件当中有你的邮件,没有被他关注,那意味着你做的汇报工作并不好。我也给我带的人常说一句“ 如果你的邮件被某人引起注意,那就意味有人正在从你的邮件中发现一些问题(不管是好是坏),从而提出意见想法。 ”反过来说,如果你发的邮件(不光是汇报内容)没有被关注,那意味着你所写的东西不太好,继续努力改正自己。平时可以多看看商务书信写作之类的书是很有帮助的。
   上面说邮件被上级或别人关注的事情。那么,主动汇报的工作内容,如果你的上级不予理睬,那就有两种可能,一个是赞同,另一个是没法打理。其实,我喜欢上级在汇报的工作上面指指点点的 。 上级抽空时间给你指点,那就意味着领导对你的事情正在关注,而且希望你能成长的更好、更快。在指点的时候,你当时有可能不明白不理解这个事情,但是你真正 做到指点的那一步,你会茅塞顿开,会发现自己成长了。相反的,如果上级不搭理,希望你查找资料,好好学习一下怎样做汇报的工作技巧。

   一个领导,肯定希望自己下属主动分担一些他的事情,最起码希望下属不要给自己添加麻烦。那么,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你主动汇报工作,会给领导带来非常大的帮助。他会对你的工作有更多的信任感,哪怕汇报的内容是对是错。 对了,当然更好;错了,只是想法阶段纠正罢啦

  
   在我的项目中,我是犯过很多错误。但这些错误在萌芽的阶段,就被我的“汇报”内容一直被牵制着约束着,使得这些事情在弯弯曲曲的道路上不断地在轨道一直不停地前进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